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方動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北京:新任委員培訓班結業

近來,北京市政協舉辦第一期新任委員培訓班。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吉林作開班動員,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沈寶昌作結業講話。吉林指出,重視學習是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也是做好政協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各位新任委員盡心盡力,發揮所長,為首都科學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在政協組織這個大學校、大舞台、大家庭中譜寫人生新的精彩篇章。

吉林表示,新任委員要深刻認識參加這次培訓的重要性,主動增強學習的自覺性;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精神,認真學習政協章程,掌握履行職責的方法和形式,為全面參與政協工作打好基礎,要嚴格遵守學習紀律,認真思考鑽研,注重學習成果的轉化應用,努力提高學習的質量。

此次有155名新任政協委員(包括13名港澳委員)參加培訓。委員們普遍認為,培訓內容豐富、針對性強,非常及時。通過參加培訓,提升了作為政協委員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港澳委員們表示,要在今後的工作中推進京港、京澳互動,為北京的科學發展建言獻策,做出應有的貢獻。

湖北:政協主席率團訪港澳

以楊松主席為團長的湖北省政協代表團一行於10日至14日訪問香港和澳門。在與港澳委員座談時,楊松向他們介紹了近年來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湖北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重要地位,表達了對各位港澳委員為湖北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感謝。他希望駐港澳的省政協委員要利用自身優勢,為祖國繁榮昌盛,為港澳和諧穩定,為湖北跨越發展多貢獻一份力量。

楊松表示,在做好實體招商的同時,湖北要學習借鑒港澳在行政管理、社區服務等方面的經驗,為「五個湖北」建設創造良好環境;發揮好服務平台作用,真誠聽取港澳委員的批評、意見和建議,認真採納與吸收,充分調動港澳委員參政議政和參與湖北經濟社會建設的積極性。楊松說,將利用政協系統上下聯動的優勢,幫助港澳委員解決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使省政協真正成為港澳委員之家。

上海:商營造清廉社會環境

上海市政協近日舉行十二屆二次常委會議,圍繞「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和市紀委全會精神,營造清正廉潔的社會環境」主題聚共識、謀良策。

 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表示,要以優良作風落實全年各項任務,在增進思想共識、健全協商民主、發揮委員作用、廣泛團結各界、服務轉型大局上下功夫,提高履職能力,提高議政建言質量,提高履職活動組織水平,確保實現十二屆市政協工作良好開局。

浙江:協商民主載體續創新

浙江省政協十一屆二次常委會議近日在杭州舉行。省政協主席喬傳秀指出,要不斷創新和豐富政協協商民主方式載體,重視深入研究和探索推進專題協商、對口協商、界別協商、提案辦理協商,努力發揮人民政協各種協商形式的集群效應。要教育引導委員重視學習、善於學習,圍繞協商議題有針對性地開展調查研究,積極為委員提高協商能力創造知情明政條件、提供優質服務,努力提高協商主體的能力水平,為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幹好「一三五」、實現「四翻番」、建設物質富裕精神富有的現代化浙江而共同努力。政協協商民主以其協商主體的代表性、廣泛性和包容性,協商內容的政治性、全局性和民生性,拓展了民主的廣度和深度,有利於促進科學民主決策,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何凡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八期) (2013-04-18) (圖)
藏傳佛教承傳統 愛國愛教護統一 (2013-04-18) (圖)
號召學習菊美多吉 為民做實事 (2013-04-18) (圖)
地方動態 (2013-04-18)
政協機關倡幹群「在一起」 (2013-04-18) (圖)
紀念「五一口號」發布65周年 (2013-04-18) (圖)
劉兆佳:大膽表達學術觀點 促進兩地共同發展 (2013-04-18) (圖)
官員角色有掣肘 涉港利益需慎言 (2013-04-18) (圖)
籲陸援台抗沙 副總理批示執行 黃英豪難忘首次提案 (2013-04-18) (圖)
信息員更快傳遞民意 (2013-04-18) (圖)
李瑞環新著月售20萬冊 (2013-04-18) (圖)
葉小文:可作「學習型」政黨教材 (2013-04-18) (圖)
學者讀後感:以小見大抓要害 (2013-04-18) (圖)
北外校長:「看法 說法」關大局 (2013-04-18)
樂業先推安居 發展首重環保 (2013-04-18) (圖)
放權強縣 一步到位全面鋪開 (2013-04-18) (圖)
調研馬不停蹄 臨別基層支招 (2013-04-18) (圖)
馬飆簡歷 (2013-04-18)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七期) (2013-04-11) (圖)
農工黨獻策治霾 發改委牽頭研討 (2013-04-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