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工盟將工潮政治化遺禍無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0]     我要評論

職工盟一直對外聲稱碼頭工人工作苦不堪言,並在中環發起「圍堵長江中心」活動,將工潮政治化、社會化。事實上,正如一些沒有參與罷工的工人所指出的那樣,碼頭工人的待遇並不差,只是職工盟誇大其辭,誤導公眾。李卓人煽動工人將矛頭指向長和系主席李嘉誠,鼓動工人將抗爭目標由碼頭轉到長江中心,目的就是要將一宗勞資糾紛演變成一場政治抗爭行動,利用工人配合「佔中」預演。李卓人根本不理會罷工對工人造成的衝擊,現在外判商倒閉了,談判陷於僵局,工人形勢更加嚴峻,反而更有利李卓人綑綁工人,繼續擔當反對派的「佔中」馬前卒。對於李卓人的不良居心,必須予以揭露。

碼頭工潮不斷升級,職工盟指工人工作環境惡劣,薪酬十多年沒有增加,工時甚長,甚至沒有食飯時間,也不准隨便如廁等等。然而,有負責吊機手的碼頭工人指出,工人的待遇並非如職工盟描述那樣惡劣,多年來從沒有減薪,每周有2天休息,更不存在不能如廁的情況。工潮持續多日後,不少罷工工人亦有意復工,但是怯於被指背叛工人而感壓力,無奈繼續罷工。外判商已說明經營環境複雜,表達了加薪兩成的難處,尋求勞方諒解。然而,李卓人一直要求加薪兩成,堅持所有外判商以及碼頭公司一同參與,才會重返談判桌,並排斥工聯會和勞聯介入,分化勞工界。

職工盟組織人連日來已經在長江中心紮營示威,在昨晚更發動所謂「圍堵長江中心」行動,與各反對派政黨以及一些激進圍體包圍長江中心。只要看看工潮從第一天開始,左翼21等一班激進團體就衝入碼頭搗亂,為工潮火上加油,及後多個反對派政黨及立法會議員都高調亮相支持工人,黎智英的《蘋果日報》、《壹周刊》不斷挑撥事件肆意抹黑,過去工潮何時見到反對派如此齊心。其實,外判商高寶結業已經響起警號,一些工人也會因此失去飯碗,外判商與工人都成為這次工潮的犧牲者。然而,李卓人卻無意收手,堅持要將工人綁上「佔中」戰車。李卓人將一宗勞資糾紛演變成一場政治抗爭行動,利用工人配合「佔中」預演。李卓人打爛飯碗還要推工人違法「佔中」,實在可恥。

相關新聞
阻建軍用碼頭罔顧事實法理
職工盟將工潮政治化遺禍無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