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盤銷售規管系列二之二:新樓書素顏減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粉嶺逸葽s售樓書(上)封面設計較舊售樓書(下)簡化。

——睇真鱞誚h 美景靚圖不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顏倫樂)為配合下周一(29日)凌晨正式生效的一手住宅銷售新法例,香港小輪粉嶺逸艉峇茈j地產何文田DUNBAR PLACE已於前晚按新要求上載售樓書,及於昨日向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提交售樓書,成為首兩個完成資料更新的新盤,正待銷售監管局會審視有關文件,當中已推售中的粉嶺逸葹Y於本周五(4月26日)或之前新要求上載其全新價單,及其示範單位按足新例要求作最新修改,下周一有機會無縫過度繼續賣樓。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發言人昨接受查詢時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半,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共收到2份一手住宅發展項目的售樓說明書,銷售監管局會審視有關文件,銷售監管局會於下周一,即條例全面生效當日起執法,一般而言,銷售監管局在收到樓書和價單後會盡快完成審視有關文件。如發現有懷疑違例情況,監管局會進行調查。假如懷疑違例的情況性嚴重,對有關物業的準買方可能會造成重大損害,銷售監管局會在不妨礙司法程序下盡快公布有關違例個案,讓準買方有所防範,以保障消費者利益。

逸窞UNBAR PLACE搶先試

 以粉嶺逸艉W載的全新樓書為例,新售樓書共112頁,較之該盤前一本樓書頁數少1頁,更較新地爾巒的逾千頁、厚達11cm的測試版樓書,大幅「減磅」。因應新條例,逸葥熉荇悀漸u提供住宅相關資料,於逸萿爾禤々@頁內,不再提供連繫物業商場、停車場及會所設施於哪一層、單位總數及每呎管理費的資料。

「建築面積」完全刪除

 新樓書另一個最明顯的改動為住宅物業面積完全刪除「建築面積」、「單位有蓋面積」等數個與建築面積計算方法有關的欄目,只提供買家單位實用面積、窗台及平台面積等資料。此外,新售樓書內,除繼續於每1座的平面圖註明牆身厚度外,亦加入一句:「因住宅物業的較高樓層結構的厚度遞減,較高樓層的內部面積,一般比低樓層的內部面積大。」

 新樓書因應條例,補充樓盤周邊項目資料、增加部分字體大小、修改部分字眼等。臨約的規定,由10%臨時訂金改為5%;在簽訂臨約之後3個工作天內簽買賣合約,改為5個工作天內。

 為更方便買家了解物業的詳情,新樓書增加目錄;項目鳥瞰照片由舊樓書的2009年地政總署版本,改為2012年版本,舊鳥瞰照片中以淺綠色色塊顯示項目所在地,新樓書刪去色塊,可看到項目實際的鳥瞰外貌。

位置圖清晰周邊分布

 此外,條例規定樓書在發展項目的位置圖上,須顯示物業界線250米以內的每條街道名稱、建築物及設施。逸葽s樓書中較舊樓書詳細,如新樓書標明附近每一條術道的名稱、建築物、及設施,包括有標明物業東南方的嘉里(粉嶺)貨倉,舊樓書則未有提供相關資訊。新樓書也標示物業周邊的公共事業設施裝置,為舊樓書所無;此外,相關比例尺也換成以250米作基準。

 條例未有提及的部分,發展商亦略作修改,如新樓書的封面較為平實,舊樓書封面有一設計圖片,新樓書則只以純色作底色,另新樓書增設目錄一欄,方便查閱。

 至於太古地產何文田登巴道23號DUNBAR PLACE,消息指,發展商部署於5月內推售,如今先按新例上載售樓書。近期太古地產已分批安排地產代理參觀示範單位。據DUNBAR PLACE樓書顯示,項目樓高23層,實用面積由1,208至2,152方呎,該項目預計於2014年6月30日建成。

相關新聞
新盤銷售規管系列二之二:新樓書素顏減磅 (圖)
免失實陳述 樓書印不停 (圖)
新書「大解構」 愈看愈精明 (圖)
代理實呎報價 不可預留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精要
瑞銀:周末一手恐零成交 (圖)
伺機掃平貨 多區辣稅成交增
東南九龍樓價料跌8%
環匯廣場7層全數預留
內地客4億洽灣仔舖
內地生廿萬年租沙田廣場
二手反彈 第一城盤3客爭
良景h綠表呎價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