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福永雜技:演繹城市文化新風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永雜技:演繹城市文化新風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作為第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下稱:文博會)分會場的寶安區福永文化藝術中心,將於5月18日至22日連續推出5場雜技魔術精品晚會。該台晚會的演出機構由享譽海內外的深圳市福永雜技藝術團擔綱,晚會節目薈萃該團2011年以來國內外大賽精品作品及近年來的創新力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孫雪

福永雜技享譽海內外

創建於2000年福永雜技藝術團,是目前內地規模最大一家以雜技魔術藝術為特色的大型綜合性民營藝術團體。擁有各類演職員200餘人,經典節目品牌100多個,榮獲省級、國家級和國際級獎項60多項(其中金獎10多項,吉尼斯紀錄5項),藝術足跡遍及世界20多個國家和地區。

由福永雜技團擔綱的演出機構,將於5月18日至22日,在深圳寶安區福永文化藝術中心連續推出的5場雜技魔術精品晚會,薈萃該團2011年以來國內外大賽精品作品及近年來的創新力作,如經典《窗花》、《晃圈》,古巴金獎和吉尼斯紀錄節目《頭頂倒立》、《單手頂技巧》等。

舉辦高峰論壇

在演出的同時,福永雜技團還利用本屆文博會舉行的契機,舉辦「雜技魔術藝術高峰論壇」。該論壇以「整合國內藝術資源,創立雜技魔術演藝集團公司」為主題,重點探討穗深雜技魔術藝術發展與問題。論壇將於5月19日,在福永文化藝術中心三樓會議室舉行。

商演簽約逾千萬

在本屆文博會期間,福永雜技團將邀請業界專家、其他雜技魔術團體及商界代表參加項目洽談會,預計實現交易項目10個以上,完成總成交額1000萬元人民幣。其中,海外商演成交額達到250萬元以上。項目洽談會將於5月21日,在福永文化藝術中心三樓會議室舉行。

屆時,福永雜技團將邀請沙井金蠔曲藝團、深圳竭力魔術道具有限公司等聯合舉行「百姓魔術師」互動表演和精品道具展銷活動。

深圳台灣金點展明日揭幕

「深圳2013台灣文創金點展」將於明(16)日在深圳福永鳳凰山下的台灣金點展展館揭幕,展覽自5月16日起至5月20日為期5天。

「台灣文創金點」系以提升市民美學認知及生活品質為目標,以金點作為優質產品的代名詞,引導消費者購買選用符合人性及美學的設計商品。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籌組的「文創金點館」,自2011年起參與大陸各地名品博覽會與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廣受各界好評。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孫雪

來自台灣的國際設計品牌

本屆台灣文創金點展以「鳳凰台灣˙創意寶安」為主題,對於兩岸共推華人文化創新思維。為拓深圳文創熱潮,引介台灣創意能量進入寶安,本市寶安區人民政府今年特別邀集法藍瓷、琉璃工坊等25個品牌系列、近百件展品,以創意設計傳達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展品內容將體現台灣創意文化的豐富特色,呈現擷取科技、美學及人文養分注入於產業與生活,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的經典案例,將台灣特有的生活美學風格展示出來。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副執行長黃振銘認為,企業透過文化或美學等內容轉化成為實體商品或服務,已超越傳統資產的力量,帶動龐大的商機。例如本次展示的琉璃工坊的「豔陽天」作品,是取材於清代水龍,風格寫實,五千年的龍圖案發展到清代,形式多樣更趨美觀完備,雕刻繁複細緻,清代龍之精美,超越以往的任何時代。

本次活動位於本市福永街道辦的鳳凰台灣街,是深圳第一條以台灣美食、精品為主題的商店街,眾多台灣本土美食商家的進駐,為廣大深圳市民和台商提供一個品嘗地道台灣小吃及購買台灣精緻伴手禮的去處,它既是一個商貿的場域,也是深圳旅遊的重點景區,更是一個促進深圳和台灣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打造華人文化產業的心動力

本屆「深圳2013台灣文創金點展」系列活動之一的文創交流論壇,將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率領3位跨領域的台灣設計專家到深圳寶安現身說法,分享台灣文產創實務經驗。

台灣設計專家在深圳期間,透過與本市文產創專家交流,推升兩岸于設計和文化產業的互信與互動,有效強化對兩岸文創的軟實力了解,持續兩岸於文化產業的互動與合作,攜手打造華人文化產業的心動力!

相關新聞
福永雜技:演繹城市文化新風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福永雜技:演繹城市文化新風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