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擊敗屯門獲亞協盃資格 傑志完美送別甘巴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傑志昨日舉行派對歡送甘巴爾。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傑志昨日在旺角大球場舉行的亞協盃資格賽決賽,以3:0大勝屯門,取得來屆亞協盃參賽席位,圓滿完成領隊伍健口中的「三大任務」,完美送別西班牙教練甘巴爾。賽事在下半場踢出火藥味,大多不獲留用的傑志射手干拿高和屯門隊長李海強,雙雙在完場前被罰紅牌逐離場,全場雙方合共有9面黃牌和2面紅牌。

 上半場兩軍受到酷熱天氣影響,發揮一般,只得零星攻勢,當中屯門的機會較多,但比圖和葉子俊的頭槌攻門,均告僅僅柱邊出界。傑志後衛張健峰在33分鐘主射罰球,但被屯門門將魏釗撲出,兩軍半場互無紀錄。

 易邊後,張健峰左路助攻傳中,隊友佐迪在遠柱無人看管下撞射入網成1:0。傑志打開缺口後,屯門的防線完全失守,應屆香港足球先生黃洋在遠柱接應隊友傳中,不惜與魏釗撞成一團,將球送入網窩,將紀錄拉開成2:0。後備入替的陳文輝在一次反擊中突破,單刀射成3:0至完場,協助球隊獲得2014亞協盃的參賽資格。

新教練容易接手

 最後一次帶領傑志的甘巴爾,在離隊前為球隊完成三大任務,賽後獲得球員拋起歡送,他認為在季尾拿下足總盃、躋身亞協盃8強和取得下屆亞協盃參賽資格,總算完美。他表示新教練高美斯的訓練模式與自己的那套一樣,容易接手,只是擔心下一輪賽事在9月,故季前部署十分重要。

 至於在本土賽事和亞協盃賽場均入球不絕的西班牙射手佐迪,周內會就來屆是否留隊一事和傑志傾談,他坦言對香港的生活和傑志都很留戀。至於隊長朱兆基亦會在周內和會方商談掛靴事宜,他表示很想在球會拿得最好成績、個人在足球事業高峰之時光榮退休,不想在球迷的噓聲中和被球會放棄才退役。

基奧雲尼投東方沙龍

 另一方面,將升上甲組的東方沙龍昨午在跑馬地慶功,會長林建名亦有出席打氣。總監梁守志承認已斟得前香港神射手基奧雲尼加盟,由於協助球隊升班的球員實力不足,在港甲只能作後備,故球隊會在各甲組球員於5月底合約結束後全面搶人,基本需要物色20名具實力的球員組軍,絕不會「hea踢」。

相關新聞
不失一局橫掃韓國隊 國羽蘇盃五連冠 (圖)
歷屆蘇迪曼盃決賽
李永波:五連冠是又一次超越 (圖)
內地職業足球 可望免租稅 (圖)
美元變人民幣? 津馬獎金惹爭議 (圖)
高球青少年賽 葉沃誠奪冠 (圖)
中華拾錦:高校卡丁挑戰營誕16強
中華拾錦:跳水系列賽 中國添2金 (圖)
中華拾錦:佩劍世界盃測試東亞運
奪冠 (圖)
羅斯保摩納哥站掄元 (圖)
擊敗屯門獲亞協盃資格 傑志完美送別甘巴爾 (圖)
鄧肯加時再發威捕「熊」 (圖)
細威法網強勢晉次圈 (圖)
法網周日部分賽果
李斯特城爆冷稱霸七人賽 (圖)
體壇連線:基爾紐約站膺百米飛人 (圖)
體壇連線:洛切特加拿大盃摘2牌
體壇連線:韋斯活特1桿落後 (圖)
洛賓完成救贖 拜仁終圓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