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United Mutants為正義發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Chris Lam及Zoie Lam@Zlism聯合創作之藝術產品

 由5月30日至7月30日,本地藝術家Chris Lam將與多個本地藝術單位合作,於中環全新的藝術廊Concept2 舉辦展覽,以藝術作品表達他們對社會、歧視及生命的看法。

 「United Mutants」的靈感源自上世紀80年代的Hardcore Punk band 「United Mutation」,樂隊的歌曲描繪他們對社會的看法及社會如何批判那些跟主流規範有些微分別的人和事。舉辦這個展覽,Chris希望能有人注意到現今的社會狀況。

 在音樂領域裡,Chris Lam找到很多共鳴,圍繞社會問題而創作的hardcore和重金屬音樂帶給他很多靈感,影響著他表達情感的風格,也催化他透過繪畫表達某種瘋狂。他的音樂和繪畫作品對某些人而言或許比較暴力,但當中卻帶出正面訊息。而Chris亦經常將他的畫作創造在原木、學校書桌、皮革及其他不依常規的帆布上,增加一種銳利感,希望能一下子刺激到欣賞者的觸覺。

 有別於其他聯合藝術展覽中,每位藝術家展出其獨立的個人作品的方式,這次展覽是真正的「聯合」。參與合作的4位藝術家,每人都分別會跟Chris Lam合作製作不同的物品,例如與Leatherism手工產品的皮革藝術家合作設計腕帶。其他參與藝術家包括成衣藝術家Chantel Ho、畫家Jlee 360、插畫家Zoie Lam@Zlism及中國陶瓷藝術家Joey Leung,當中Joey亦會以清朝後期風格,在木材上創作中國式陶瓷藝術品。

相關新聞
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與港府合辦 藝術行政人才發展計劃 (圖)
讀城記•新加坡:三生三世 (圖)
耶魯大學合唱團與哈工大師生共享音樂之趣 (圖)
United Mutants為正義發聲 (圖)
歷史與空間:秦公、王、帝陵的考古學研究 (圖)
亦有可聞:端午的期待 (圖)
文藝天地•心靈驛站:旗袍物語(五)
文藝天地•試筆:心 殘
文藝天地•生活點滴:回憶蘆葦蕩 (圖)
百家廊:青春可以是不老的 (圖)
琴台客聚:讓冰封的智水解凍 (圖)
翠袖乾坤:藝人退的藝術
天言知玄:慎為善
生活語絲:姨母的故事
隨想國:氣 味
路地觀察:推理尚未成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