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教會倡刊剩餘學額供參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教育局首次實行「返回機制」,協助被派到大埔升小同時於北區居住的學生,有機會調回原區就讀小學。不過,當局昨日公布詳情後,旋即惹來家長抨擊。有受影響家長表示,為免兒子被派到他區升學,傾向參與機制,但憂慮即使調回北區,學校距離住所仍然很遠。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強調,當局應發放各北區2校剩餘學位資料,讓家長參考,以考慮是否參與機制。她又質疑當局太遲公布機制詳情,令家長多月來猶如「在大海漂泊,總不到岸」。

憂新機制下 派北區遠處

 北區家長霍太表示,如果兒子被派到大埔,會傾向讓其回流本區,「兒子太小,一讀就6年,大埔(學校)太遠了。現在都不期望名校與否了,只要學校近,可以帶他上學和放學就好」。她又擔心新機制下或獲派北區較遠的小學,車程與大埔相若。她目前已跟兒子作模擬面試和溫習中英數,準備隨時到學校「叩門」。

倘放棄大埔 只能博一次

 北區家教會聯會主席陳容珍指,在「返回機制」下,家長若放棄大埔學位,便只能回北區「博」一次,做法未如理想。

 她表示,北區各校校情不同,當局應提供全面剩餘學位資料,家長才能以此參考評估機會,考慮是否參與機制。

 她又質疑,北區學位不足的問題已擾攘多時,但當局公布機制詳情太遲,家長猶如「在大海漂泊,總不到岸」,「子女升上幼稚園高班後,家長已開始要考慮上小學事情,足足擔心一整年。當局不應讓大家憂慮這麼久,長期那樣徬徨」。未來幾年,北區學額持續緊張,她期望當局盡快向家長派「定心丸」。

相關新聞
北區設「返回機制」 200小一生免跨區 (圖)
教局盼9月前出新招紓窘 (圖)
家教會倡刊剩餘學額供參考
「返回機制」流程 (圖)
理大勵學教授席就職 捐款750萬 (圖)
教聯會盼延通識津貼一年
團體憂停津貼阻準教師入職
教學有方:「直升機家長」陪實習 礙子女成長
俄學者研「中國模式」 析兩國大學競合 (圖)
吳克儉率團訪韓觀互動教學 (圖)
浸大奪歐生物學最佳海報獎 (圖)
澳大橫琴新校區工程驗收 (圖)
200萬人考雅思升11%
神州求學記:北大的光榮 港生的夢想
好書說不完:人生永無絕對 《一切皆有可能》 (圖)
「一九五○年代的香港文學與文化」叢書出版計劃 (圖)
價值扭曲:援交搵快錢 虛榮心作怪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討論背景以港為主 多舉實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