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奪歐生物學最佳海報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敏(左二)聯同西奈山醫學院,於歐洲分子生物學會國際會議上獲頒「最佳海報獎」獎項。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副教授李敏的研究小組,與美國西奈山醫學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神經科學系岳振宇研究團隊合作的「NRBF2, a novel Beclin1-PI3K-III complex component, regulates autophagy and prevents ER stress-induced toxicity」,最近在挪威舉行的歐洲分子生物學會國際會議「自噬:分子機制、生理與病理」上贏得「最佳海報獎」,成為99個海報發表報告中獲選的3個優秀海報之一。

研中草藥「自噬」 防治帕金遜

 「自噬」是細胞降解和循環利用長壽命蛋白及受損細胞器的高度保守分子機制。它與多種人類疾病,如神經退行性疾病有密切關係。李敏的研究領域主要是篩選和開發源自中草藥的天然神經細胞自噬促進劑,應用在神經退行性疾病,如帕金遜症和阿爾茨海默病的預防和治療。

 今次的得獎項目將有助於拓展對哺乳動物細胞自噬調控分子機制的認識。李敏表示,該獎項肯定了兩校團隊在研究方面的共同協作和努力,亦充分證明了浸大中醫藥學院在國際合作研究領域的豐碩成果和貢獻。

相關新聞
北區設「返回機制」 200小一生免跨區 (圖)
教局盼9月前出新招紓窘 (圖)
家教會倡刊剩餘學額供參考
「返回機制」流程 (圖)
理大勵學教授席就職 捐款750萬 (圖)
教聯會盼延通識津貼一年
團體憂停津貼阻準教師入職
教學有方:「直升機家長」陪實習 礙子女成長
俄學者研「中國模式」 析兩國大學競合 (圖)
吳克儉率團訪韓觀互動教學 (圖)
浸大奪歐生物學最佳海報獎 (圖)
澳大橫琴新校區工程驗收 (圖)
200萬人考雅思升11%
神州求學記:北大的光榮 港生的夢想
好書說不完:人生永無絕對 《一切皆有可能》 (圖)
「一九五○年代的香港文學與文化」叢書出版計劃 (圖)
價值扭曲:援交搵快錢 虛榮心作怪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討論背景以港為主 多舉實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