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贛港經貿合作活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昌市長率團訪港 推介多個重點產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3年南昌(香港)重點產業推介會項目簽約儀式

 南昌市長陳俊卿5日到7日隨同江西省省長鹿心社率團訪港,參加一年一度的贛港經貿合作活動。本次訪港期間,陳俊卿率領的南昌代表團將會對南昌重點產業進行推介。60後陳俊卿對南昌的發展充滿信心,他表示,南昌要帶領或者聯動周邊城市,一起融入到長江中游城市群,更好地對接長珠閩,連接港澳台,以此來「更好地發展我們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程相逢、王逍、劉蕊、駱佳 特約通訊員 蔡傑 香港報道

 據記者了解, 6月6日下午的2013年南昌(香港)重點產業推介會邀請港澳台各界精英人士100餘人,簽約合同金額或達17億美元(約132億港元)。據悉,項目主要涉及城市綜合體、醫療器械、物流、文化創意多個領域。

 陳俊卿市長在6日的推介會上說,南昌正在全力打造核心增長極,致力於成為全省科學發展的「火車頭」、生態文明建設的示範區、城市形象的引領者和社會管理服務的排頭兵。2012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財政總收入分別突破3000億、2500億、1000億和500億大關。今後,南昌將繼續深入實施重大項目帶動戰略,確保固定資產投資在3000億元基礎上,連續5年每年增長20%以上;將進一步推動主導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打造汽車及零部件、食品和生物醫藥、新材料3大千億產業和航空製造、紡織服裝、電子信息、機電、新能源等5個超500億產業,不斷提升金融保險、商貿物流、文化旅遊等現代服務業發展水平;進一步加快新城建設和老城改造步伐,為產業發展拓展更為廣闊的空間。

 在陳俊卿看來,南昌新一輪的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必將為香港各界朋友投資興業提供難得的機會和廣闊的舞台。陳俊卿熱情地歡迎香港各界朋友去南昌多走一走、看一看,積極參與南昌建設和發展。

 澳門高氏集團總經理熊峰告訴記者,在本次推介會上與南昌市政府簽約45億元的城市綜合體項目。他坦言下一步還會和南昌有更多更深度的合作,因為南昌是個發展中的城市,投資環境很好,機會很多。

務實招商 南昌開放度提升

 數據顯示, 2012年,南昌市實際利用外資26.4億美元,同比增長15.41%,完成年計劃目標的103.04%;實際利用內資710.70億元,同比增長17.65%,完成年計劃目標的105.04%。

 陳俊卿表示,南昌市高度重視招商引資工作,把它上升為全市經濟工作的「生命線」工程。一方面,我們通過小分隊招商、產業鏈招商、點對點招商等形式,吸引外資來昌投資興業,積極承接國際和沿海產業轉移;另一方面,不斷優化投資環境,強化服務意識,讓來昌客商得到更大發展。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始終緊守環保底線不放鬆,堅持「三個堅決不搞」。

 據介紹,為實現2013年實際利用外資、內資分別比上年增長12%,出口總額比上年增長9.4%目標,南昌市將牢牢抓住招商引資這一生命線,做到招商引資實實在在和沒有水分的增長,務實招商,進一步提升南昌的開放度。

南昌形成七大百億產業集群

 陳俊卿告訴記者,南昌目前傳統產業與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並重。

 近年來,南昌市通過資源整合、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延長產業鏈、提高產品附加值和市場競爭力,基本形成了以江糧集團、中糧(江西)米業等龍頭企業為核心的糧食加工產業集群;以煌上煌集團、國鴻集團、南昌雙匯、陽光乳業等龍頭企業為核心的畜禽加工產業集群;以鄱陽湖農牧漁、海浩鄱陽湖水產、軍山湖生態等龍頭企業為核心的水產養殖與加工產業集群;以正邦集團、雙胞胎集團等龍頭企業為核心的飼料加工產業集群;以田昌農業、南方黑芝麻、林恩實業、卓茵園林等龍頭企業為核心的特色經濟作物與花卉苗木產業集群;以匯仁藥業、江中製藥、聚仁堂等龍頭企業為核心的中藥材加工產業集群;以南昌(深圳)農產品市場、贛昌水產品大市場、弘洲農產品物流港等龍頭企業為核心的農產品物流產業集群。這七大特色百億產業集群的形成,將引領南昌農業產業化向規模化、區域化、效益化方向發展。

相關新聞
贛港經貿合作活動 (2013-06-07) (圖)
南昌市長率團訪港 推介多個重點產業 (2013-06-07) (圖)
南昌各縣區爭先亮相 (2013-06-07) (圖)
中三角或被納入國家一級城市群 (2013-06-07) (圖)
打造核心增長極 強化三大支撐 (2013-06-07) (圖)
南昌團經貿活動安排 (2013-06-07)
贛港經貿合作活動 (2013-06-07) (圖)
美麗旅遊之旅 江西風景獨好 (2013-06-07) (圖)
江西邀港人親探水源頭 (2013-06-07) (圖)
世界第二好工作 江西海選旅遊體驗師 (2013-06-07) (圖)
大開放 大旅遊 南昌航空出入境或破16萬人次 (2013-06-07) (圖)
江西風景名勝一覽 (2013-06-07)
贛港經貿合作活動 (2013-06-06) (圖)
江西綠色崛起孕商機 (2013-06-06) (圖)
萍鄉 推十大接續替代產業 萍鄉轉型再發力 (2013-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贛港經貿合作活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