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東鵬舊金山展示「好奇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2013年亞洲文化協會基金受獎人、香港藝術家林東鵬在美國的首個作品展日前在舊金山展出。名為《好奇匣》的展覽以他在美國的公寓生活為主題,向公眾展示由生活空間轉換成的創意實驗室。

 《好奇匣》個展開幕當日,正在美國訪問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也出席,向林東鵬致賀。

 主辦單位稱,林東鵬是太平洋地區重要的新興藝術家,他的作品以木、沙、炭筆、塑膠彩及油彩等混合媒介,展示藝術家對社會和人生的思考及觀察。

 出生於香港的林東鵬2002年自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次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獎學金在英國聖馬丁斯藝術及設計學院攻讀藝術碩士。他曾在2005年獲得英國亨町藝術獎比賽「全年最佳青年藝術家」,是該獎項設立25年首位華人得獎者。林東鵬2009年獲得「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其作品於世界多個城市展出。

 亞洲文化協會迄今已贊助了近6000個藝術機構和藝術人才,包括林懷民、蔡國強和陳凱歌等。中新社

相關新聞
利乙鋒的書畫情 (圖)
走東走西:遊蕩翡冷翠 (圖)
南博主題歌百花齊放 (圖)
林東鵬舊金山展示「好奇匣」 (圖)
汪明荃 與粵劇藝術的緣與情 (圖)
小女生的藝術之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