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望三子重聚做音樂 家強憶家駒傷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家強提到哥哥時,多度感觸強忍淚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Beyond成員黃家強、6號@RubberBand、填詞人劉卓輝昨日在港台舉行《Beyond 30分享會》,主要是重溫Beyond過往的歷史故事,現場又安排粉絲發問,雖然黃家駒已離世20年,但在胞弟家強心中如同昨日發生的事,當他提到這位哥哥時,多次感觸強忍淚水,對家駒思念沒有減退。說到現在的Beyond,家強仍存心願可以三子一齊做音樂,事與願違的話,也望歌迷明白。

不胡亂公開遺作

 家強憶起Beyond在1988年首度踏足北京出騷,竟然有人向家駒出售Beyond門票,家駒反問對方認識Beyond樂隊嗎?對方說不知道,卻不停話好睇,當時他們知道北京人是不認識Beyond。期間家強談到對家駒感覺,他倆是兄弟姐妹中最老友,家強謂:「家駒未懂音樂時,是屋企中最頑皮和固執,後來拿起結他便很沉迷,音樂可說改寫他的人生,他對音樂很堅持。」家強表示現在聽到哥哥歌聲既開心又恐懼,這時家強若有所思垂下頭,強忍淚水,可是現場司儀仍問他最喜歡聽哪首歌,家強即說:「得謚捸A得謚捸A無需繼續這個話題了。」大抵怕會滴下男兒淚。至於家駒仍有否遺作?家強謂:「五年前發表過家駒的作品,若然有些是不理想,也不會胡亂公開,除非自己執寫過,不過外間太多聲音,有人會開心,有人覺得是『消費』著這些作品,要小心處理。」大會安排網民選出五首Beyond歌曲,當中的《情人》便是當年幾乎是Beyond御用填詞人劉卓輝所寫,而另一首《海闊天空》令家強有無限感觸,這歌的內容是一起想出來,因當年在日本生活很難捱,言語又難溝通,朋友不多,還要離鄉別井,大家走到這麼遠玩音樂,目的都是為理想,家強又再一度感觸想喊。

相關新聞
華仔停接Job 向導演夢進發 (圖)
楊千嬅爆丁子高貪靚 (圖)
黃鴻升沒請教楊丞琳廣東話 (圖)
吳千語唔覺林萰o福 (圖)
望三子重聚做音樂 家強憶家駒傷感 (圖)
上海國際電影節張家輝稱帝 (圖)
傳媒大獎揭曉 郭敬明膺最佳新人導演 (圖)
B.A.P首場港騷爆滿 歌迷擲公仔 Zelo中臉餅 (圖)
出道15周年來港獻藝 MISIA晒海豚音大派飛吻 (圖)
D=OUT讚得意U粉絲
尊尼特普盼助孩子心靈變強 (圖)
80後女孩成明星御用「剪刀手」 (圖)
鄭俊弘歌聲打動巫啟賢 (圖)
森美寧要小儀棄長腿敏之 (圖)
與潮州商會合作拍特輯 盛品儒透露亞視重製劇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