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內地客讚CY待人親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在升旗儀式前與市民握手。旁為梁唐青儀。

 特區政府昨晨8時舉行回歸升旗禮,吸引大批遊客及市民到場觀看。特首梁振英與夫人唐青儀到場後,主動走向現場的合唱團及公眾觀禮區,與揮舞國旗、區旗的市民握手及交談,有長者高呼「支持梁振英」、「特首加油」等口號,梁振英聽罷報以微笑。

 第一次來港和觀看升旗禮的內地遊客沈小姐表示,梁振英與她的短暫交流,令她喜出望外:「特首給人的感覺挺親切的,因為他主動跟台下的觀眾握手,這挺不容易的。」

 來自江西的孫女士則是第二次來香港,她最大的感受是,香港比以前更繁華:「7年前我曾來過香港,當時已很繁華,現在更繁華。看到香港回歸後這麼繁榮,這一刻我覺得很激動,作為中國人我很自豪。」

 來自河北的遊客王先生也帶著5歲的女兒前來參加升旗儀式:「雖然觀禮的人很多很擠,但是能讓孩子親身感受現場的氣氛並認識香港特區區旗,很有意義。祝願祖國日益繁榮昌盛,香港明天更加美好!」

 港人黃先生帶同兒子參加升旗禮,他期望整個社會能比較穩定、和諧地發展,減少爭拗。港人趙先生則帶備專業攝影器材,來紀錄這歷史時刻:「每年的回歸升旗,我都會來,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今年又看到國旗、區旗升起,香港依然是馬照跑,舞照跳。」

 升旗儀式結束後,也有不少觀眾在現場拍照留念,共享喜悅。港人鍾先生一大早就從東涌趕來參加儀式,他說:「香港特區今天16歲了,正值『花季』,香港的未來定會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22萬人手牽手 18區慶回歸 (2013-07-02) (圖)
回歸嘉年華 齊心撐香港 (2013-07-02) (圖)
各界齊讚:「一國兩制」成功落實 (2013-07-02)
張曉明:香港需要正能量 (2013-07-02) (圖)
市民心聲:感受回歸榮耀 (2013-07-02) (圖)
慶典大使趙薇:兩地是一家 (2013-07-02) (圖)
齊唱《獅子山下》為港加油 (2013-07-02)
添馬公園慶典主會場節目 (2013-07-02)
鄭耀棠:市民認同 明年照辦 (2013-07-02)
港九新界絲帶相連獻愛心 (2013-07-02) (圖)
梁振英:全力以赴應對挑戰 (2013-07-02) (圖)
逾2,500人出席升旗禮 (2013-07-02) (圖)
特寫:內地客讚CY待人親切 (2013-07-02) (圖)
林煥光:應給政府多些時間 (2013-07-02)
萬義工探訪4.7萬戶送暖 (2013-07-02) (圖)
趙薇家訪 讚婆婆樣貌年輕 (2013-07-02) (圖)
青年創業資助 每項目獲30萬 (2013-07-02)
萬人爭睹兩新艦入列 (2013-07-02) (圖)
小學組團上國民教育課 (2013-07-02) (圖)
內蒙歌舞祝福香江 維港迴響 (2013-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