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級飯店用過期食品待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稍早前的食品安全問題對旅遊形象造成影響,寶島最近抽查了21家國際觀光旅館,發現竟有18家、即八成五不合格。有酒店甚至在食品過期2年多後,仍供應給客人食用,再次重創台灣旅遊形象。

 台灣共有71家國際觀光旅館,「行政院」消保處今年5月鎖定21家四、五星級飯店「突襲檢查」,針對「建築安全」、「消防安全」和「廚房衛生安全」及「訂席服務定型化契約」四項稽查,但只有3家全部合格,包括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豪景大酒店及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部分食品過期逾兩年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桃園大飯店雖標榜國際觀光旅館,但廚房天花板破洞、管線裸露、風扇污垢未清,且冰箱食材生熟食未區隔存放;最誇張的是在乾貨食材儲藏區查到38件過期食品,例如罐頭醬料、香芹粉、珍珠瓜等,有的甚至過期兩年多,「非常不可思議!」

 王德明指出,除了食材過期,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竟然把香蕉皮與喝完的養樂多等垃圾和可用食材疊放在一起。高雄福華、漢來飯店,也因為食材未用保鮮膜或蓋子覆蓋,就堆疊在一起,增加細菌感染、交叉污染風險。

相關新聞
台媒高度評價謝長廷香江行 (圖)
謝總結三大突破 「爭取到另一條路」
星級飯店用過期食品待客
郝龍斌:滬台具互設辦事處經驗 (圖)
餐廳拒浪費 逼客食到嘔
誰是接班人 胡志強笑擲骰子 (圖)
「白狼」效應 欠稅大戶欲返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