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酒店業 內需有前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開元產業信託目標是每年注入兩間至三間酒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談及內地酒店業發展時,張一鳴提到,內地現時酒店業雖然出現供應過剩,但長遠需求會持續增加,因為中國經濟一直維持結構性改革,內地人只會愈來愈富有,以及政府大力提倡內需,長遠來說,需求不會走「回頭路」。

倒閉洗牌 市場更健康

 他又補充,內地人佔內地酒店的客群達8成至9成,每年亦有持續增長,現時出現的產能過剩是因為過去太多人盲目投資,令供應一下子暴增,形成供求差距。在需求有待增加,加上不善管理酒店預計近年相繼倒閉,個人對酒店業前景十分樂觀。

 他認為,酒店房託基金在以現時的投資種類來說,屬少數的實業,潛力大,除一些特別時期,如「沙士」等之外,其波動不像基金一樣大及虛幻,一般的「FUND佬」除要預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的講話內容,要比其他人更早「估中」外,還要「唻迭v下注,情況就有如去澳門賭錢一樣。他直言自己並非好賭的人,因此寧願離場,或者這個就是他忽然成為開元產業信託的執董兼負責人員的原因。

 張一鳴於6月才加入開元,但事實在公司早於年初已聯絡他商談合作。他坦言,早前對公司根本「零認識」,惟到內地考察母公司旗下酒店時,大感開元這個品牌被低估。他又形容公司上市時的定價低,「蝕頭賺尾」之餘,更逢逆市,但公司認為上市是走向將來的一小步,如果不踏出這一步,什麼都只是空談,所以仍然選擇這個時間點上市,期望建立一個中國出品的國際酒店品牌。

相關新聞
大淡友續看淡樓市 張一鳴 如無「白居二」 樓價早見頂 (圖)
開元目標 本港第二大房託 (圖)
本港房託基金上周表現 (圖)
內地酒店業 內需有前途 (圖)
特稿:昔日名牌分析員 今日只敢雯{金 (圖)
中 美十大屋苑齊穿雙位數 藍籌屋苑陷谷底 一城美孚齊捧蛋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交投表現 (圖)
一手回暖 兩日成交90伙 (圖)
瀋陽企業廣場明年竣工 (圖)
中細價二手交投贏大市
內地生爭租又一居 搶貴逾一成 (圖)
雅濤居97盤虧損45萬
樂景園凶宅低市價3成
雍翠豪園兩房付17萬DSD
煜明苑三房綠表價293萬
珀麗灣套三房減25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