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楊再撒男兒淚 感謝恩師幫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頒獎儀式上,孫楊激動落淚。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香港時間昨日凌晨在巴塞羅那進行的游泳世錦賽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22歲的中國男泳領軍人物孫楊衛冕成功。如同三天前奪得第一金時一樣,這位身高近2米的小夥子激動落淚。

 衛冕冠軍孫楊當晚全程領先。觸壁後,孫楊激動地坐在泳道間的水線上,揮動雙拳,盡情怒吼。他接著低下頭,用雙手揉著眼睛,似乎在強忍淚水。但當他站到最高領獎台上,當這座舉辦過1992年奧運會的體育館響起中國國歌時,孫楊忍不住了,哭了起來。

 「這次確實,我來參加比賽不容易,有太多的壓力,」孫楊說。他在今年年初一度很低沉:曝光了戀情,出席商業活動,40多天沒有參加系統訓練,與教練朱志根發生正面衝突。浙江省體育學院隨後對他進行了通報批評等處罰。世錦賽前一個多月,孫楊才由張亞東教練接手,回歸系統訓練。

 不過,奪得第二塊金牌後,孫楊不再是籠統地感謝所有人,而是認真地談到了朱志根教練對他的幫助。「他最能讓大家信服的是有氧!從他之前帶的隊員到我基本上都是從中長距離開始,再慢慢兼項,慢慢能力越來越強。對我倆來說,最好的是有氧對我的幫助,所以我才能從200自到1500自。他的話也是在近兩年在有氧和速度上有所兼顧,他對我的幫助很大。」

 用兩枚金牌證明了自己,這次來巴塞羅那孫楊已經完成了教練給他的任務。「後面還有接力和1500自由泳,我會放鬆心態去比。」

相關新聞
孫楊800自成功衛冕 中國喜獲世錦賽100金 (圖)
孫楊再撒男兒淚 感謝恩師幫助 (圖)
吳鵬摘銅 職業生涯完美謝幕 (圖)
中國水軍狀態低迷或因全運 (圖)
游泳世錦賽金牌英雄榜
游泳世錦賽2日賽程(以下為香港時間)
國籃11年來首負韓國 (圖)
新郎家軍首戰大獎賽 (圖)
王一梅盼起以老帶新作用 (圖)
禾爾6.2億續約巫師5年 (圖)
軒芝絲 拒復出單打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培訓青少年賽車 (圖)
體壇連線:桌球8高手下月來港較技
體壇連線:港代表團授旗征亞青運 (圖)
新帥安察洛堤證實 皇馬洽購G巴利 (圖)
蘇爾達杜協議上「刺」 (圖)
拜仁與曼城爭奧迪盃 (圖)
美斯「洗面奶」相疑偽造 (圖)
曼聯終極報價購法比 (圖)
慶祝入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