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戲商爭相來港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百度高價收購手機遊戲平台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大行開始關注該類股份的投資價值。花旗甚至發表報告稱,在移動互聯網年代,手機遊戲將是「最有機會賺錢」的產業之一。內地遊戲商也乘勢爭相啟動來港上市計劃,據外電披露,至少有3家企業有望今年內在本港啟動IPO,集資額總計達3.5億美元。

東方博雅最快第三季上市

 彭博早前報道,內地網上及手機遊戲開發商深圳東方博雅科技,計劃在本港展開IPO,最快將在第三季上市,料集資1.5億美元,由瑞信及華興資本負責安排招股事宜。據該公司網站介紹,其成立於2004年,目前員工總數近450人,其中技術類人員350餘人,先後打造了德州撲克、鬥地主、麻將、象棋等近十款休閒類遊戲,稱已先後在泰國、韓國、日本、英國等近30個國家和地區成功營運,擁有全球近億用戶。

 另一家正在謀劃來港上市的是3D虛擬數碼科技企業蝸牛遊戲,據傳正物色投行安排,或將於明年上市,料集資最多1億美元;據介紹其研發的《九陰真經》遊戲由武打巨星李連杰代言,研發產品亦出口至韓國、日本、俄羅斯等地。此外還有內地最大雲端遊戲公司Forgame,市場消息指其已遞交上市申請,擬年內在港上市,籌資1億美元,安排行包括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該公司稱截至去年有逾1.4億用戶,單月營業額逾千萬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內地網遊股爆升 (2013-08-04) (圖)
遊戲商爭相來港上市 (2013-08-04)
騰訊積極開發遊戲產業 (2013-08-04)
特稿:市場競爭大 創新最關鍵 (2013-08-04)
營商有道:「洗舖」推新品 施德樓吸金有術 (2013-07-08) (圖)
特稿:自設團隊 先與批發商達共識 (2013-07-08) (圖)
做貴價筆初哥 (2013-07-08)
學生情意結 考試幸運筆 (2013-07-08)
定息按港銀掀大戰 (2013-06-03) (圖)
成交慘淡申按批按齊挫 (2013-06-03)
現樓按揭中銀稱霸 (2013-06-03) (圖)
特稿:權衡利弊睇長線 (2013-06-03)
十大銀行現樓按揭市場佔有率 (2013-06-03)
十大銀行樓花按揭市場佔有率 (2013-06-03)
過去23年本港實際按息走勢 (2013-06-03) (圖)
本港部分銀行定息按揭計劃 (2013-06-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