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鬼馬傢具打天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什麼大家對待傢具都如此嚴肅呢?」Judson笑言最重要是相信自己。 張偉民 攝

——「瘋狂」設計師Judson Beaumont

 傢具「睇得又賣得」委實不易,來自加拿大的著名兒童傢具設計師Judson Beaumont,就以Crazy(瘋狂)風格揚名天下,傢具有眼睛,有手有腳,還扭腰、跳舞。令人意外的是,他的鬼馬設計在華人市場的受歡迎程度更高於西方。鬼馬的背後,其實就是獨特的設計元素及市場定位,他指親手設計的傢具已有20多個國家的人士使用,笑說自己目標是要佔領世界。 ■記者蔡明曄、攝影記者張偉民

 Straight Line Designs創辦人兼設計師Judson,他的作品充滿童趣及奇幻,所有傢具都仿如被施展魔法,每件傢具有如具有生命力一樣,有眼睛,有手有腳,還在扭腰、跳舞,每件都獨一無二,本報記者早前趁他在圓方商場舉辦作品展之機,專訪這位傢具達人。「為什麼大家對待傢具都如此嚴肅呢?我的作品就是Crazy,這個有什麼不好?我不跟潮流,也不怕競爭,因為沒有人在做我正在做的傢具,如果有人想跟,那我就再做一些不同的。」

不甘做正正方方傢具

 一開始入行,Judson指自己之前做了無業遊民一段時間,「我真的好不捨得離開我讀美術的大學,我想做一個有創意的人,不甘於做一般的工作。所以好一陣子沒有打工,後來因為要生活,最後想了一會,由於大學時學雕塑,所以就想設計一些傢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指,起初自己都只在做些比較普通、正正方方的傢具,就好似自己的公司名Straight Line一樣,但做了四年,一點都不開心,於是決心改變。「我想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我問自己,什麼樣才跟別人不一樣呢?我不想與人競爭,後來Crazy就變成我設計的其中一部分。」

保持熱誠信有認同者

 「我一開始設計這一些樣子又好笑,形態又很蠢的傢具時,我身邊的朋友個個都覺得沒有人會買,我建議是不要理會太多,因為這些話太負面了,你要相信自己。」Judson認為只要你保持熱誠,喜歡你所做的工作和設計,總會找到同樣喜歡上的人。「而且我一開始就不是為了賺錢,足夠生活就可以了。」他指可以做一些讓人開心的傢具,看見使用者的笑容,自己也很有滿足感。

 他笑說自己常常做一些奇形怪狀的成品出來後,連他太太都會問,「這個有人會買嗎?」然而,他發現作品不久就會被人買走,所以自己都很少用回自己做的傢具。

設計歡樂亦樂在其中

 「只要你畫得出,我都可以做得到。」Judson直言,自己一個月可以實現的作品平均大概有8件至10件,當中就要畫近千張草圖。「因為起初的不可能設計,會受制於物理、力學等等因素限制,所以你得想辨法克服。」

 這位讓人歡樂的設計師,做傢具已經有近25年,堅稱自己不會退休,「我明明正在做退休後做的事啊!」

相關新聞
鬼馬傢具打天下 (2013-08-05) (圖)
開拓全球攻華人市場 (2013-08-05) (圖)
設計心得:設計師最緊要「多心」 (2013-08-05) (圖)
特稿•營商啟示:特色設計 佔領市場利器 (2013-08-05) (圖)
八大家居設計流行趨勢 (2013-08-05)
Profile :Judson Beaumont (2013-08-05)
19歲創業 「洋參大王」 楊永仁:誠信比生命重要 (2013-07-30) (圖)
試攻零售市場 研發洋參食療 (2013-07-30) (圖)
揀參秘技:橫紋連貫係上品 (2013-07-30) (圖)
人參煲水飲 可清熱美白 (2013-07-30) (圖)
Profile (2013-07-30)
一見鍾情 一場賭博 黃伊汶 一刻決定從商 (2013-07-15) (圖)
賣錶sell時尚 女客轉款似換季 (2013-07-15) (圖)
投資藝術 自勵 警惕 保值 (2013-07-15) (圖)
黃伊汶profile (2013-07-15) (圖)
營商有道:Licia Mattioli手製珠寶 流芳世界 (2013-07-02) (圖)
珠寶昇華藝術品 (2013-07-02) (圖)
「希望顧客了解我」 (2013-07-02)
專家解碼:創品牌如交友 (2013-07-02)
特稿:何不直接進軍內地? (2013-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