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計心得:設計師最緊要「多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Ms. Pearson》加入Judson數學老師的招牌姿勢。

 靈感多多的Judson笑說,從事設計跟一般工作不一樣,最緊要「多心」,「最厲害試過同一時間進行15件事,千萬不要專注只做一件,特別是當你想不到idea的時候,你得放下先做另一件,而且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不要鎖死自己

 「凡事都要嘗試,即使一個差的設計都是好的,因為最少讓你知道這個方向是不可行。」他續指,另一個設計貼士就是不要害怕犯錯,而遇到挫折亦不要失望,作為設計者不要局限自己的可能性,並需常常質疑自己,「一件設計永遠沒有最好,一件工作永遠都不會完,因為你可以改善他們,改進自己。」就如他的吊櫃《Little Black Dresser》,這是Judson有一日看見鞦韆時突然想到的,「為什麼不可以吊起來呢?於是我經過數件失敗作品後,最終創出這件傢具。」

 每當設計之前,Judson都會問自己兩個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你之前見過這個設計沒有?」要做出一些未在市場上出現,形狀非傳統的傢具,當然一點都不簡單,他指因此要招聘人手也很困難。「我不可以請太有經驗的人,因為我要開明且能接受可能性的人,我更需要他和我一起找尋實現不同可能的傢具製作方法。」他又建議不論任何職業的人都可以讀藝術課程,「你會遇到更多可能性以及變得吸引。我小時候大學的藝術老師跟我說,你可以建造任何你想的事物。而這個思維就改變了我的一生。」

故事放入傢具

 Judson設計前會問自己的另一個問題是,作品「可不可以令人互動呢?」他說自己親手所設計的每件傢具都會有一個名,很多時都會用朋友的名。而事實上這些傢具背後,每一件都有自己的故事。其中是次在圓方展覽的《Ms. Pearson》就加入Judson數學老師的招牌姿勢。另外一件會跟隨Judson走到不同城市的《Small Vern》,就是一位垂下頭,害羞的小弟弟。「雖然我自己很少用自己設計的傢品,不過我還是會買一些有故事在背後的傢具。」

相關新聞
鬼馬傢具打天下 (2013-08-05) (圖)
開拓全球攻華人市場 (2013-08-05) (圖)
設計心得:設計師最緊要「多心」 (2013-08-05) (圖)
特稿•營商啟示:特色設計 佔領市場利器 (2013-08-05) (圖)
八大家居設計流行趨勢 (2013-08-05)
Profile :Judson Beaumont (2013-08-05)
19歲創業 「洋參大王」 楊永仁:誠信比生命重要 (2013-07-30) (圖)
試攻零售市場 研發洋參食療 (2013-07-30) (圖)
揀參秘技:橫紋連貫係上品 (2013-07-30) (圖)
人參煲水飲 可清熱美白 (2013-07-30) (圖)
Profile (2013-07-30)
一見鍾情 一場賭博 黃伊汶 一刻決定從商 (2013-07-15) (圖)
賣錶sell時尚 女客轉款似換季 (2013-07-15) (圖)
投資藝術 自勵 警惕 保值 (2013-07-15) (圖)
黃伊汶profile (2013-07-15) (圖)
營商有道:Licia Mattioli手製珠寶 流芳世界 (2013-07-02) (圖)
珠寶昇華藝術品 (2013-07-02) (圖)
「希望顧客了解我」 (2013-07-02)
專家解碼:創品牌如交友 (2013-07-02)
特稿:何不直接進軍內地? (2013-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