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營商啟示:特色設計 佔領市場利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Judson言明他的鬼馬設計在華人社會比西方更受歡迎,確實隨著中國內地的經濟增長,人們對於家有了不一樣要求,愈來愈接受有概念和有創意的傢具。四川輕工業設計師聯合會秘書長胡永泉在7月的國際家居設計與軟裝潮流趨勢論壇中指出,傢具企業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產業升級;要升級,擺脫模仿就離不開設計,「未來設計將成為整個產業的主旋律」,可謂道出傢具業的競爭要點。

IKEA北歐時尚攻陷內地

 標榜主打新思維、創意設計和大眾化市場的宜家集團(IKEA),最新財報顯示公司2012年銷售額增長9.5%,達270億歐元,所有市場都取得增長,其中中國內地是增長最快地區,足以證明內地市場對於有概念、有設計的傢具需求殷切。

 據廣東省國際家博覽會家居設計展發佈的《2012-2013年家居設計流行趨勢》報告指出,多彩時尚傢具和新北歐產品將是其中一個市場趨勢。IKEA也正好在2014年新品名錄中主打色系、圖案更鮮豔活潑的北歐現代風格。此外,IKEA也新開發頂級手工工藝傢具,強調高級材質結合手工傢具,價位卻只有頂級品牌一半,滿足更多用家需求。

DOMO「新中式」反攻海外

 在上述報告也指出,現在是新中式復興的大好時機。新中式是指一種「根」的氣質,用現代元素包裹中式傳統靈魂,形成新中式的核心理念。做得較出色的公司可說是DOMO nature。於上年設立首家上海旗艦店的DOMO nature是著名原創傢具設計品牌,創始人賴亞楠指:「如何抽離出中國傳統設計的氣韻和精髓,創造出屬於當代中國家居設計風格,使中國設計成為世界財富,是品牌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DOMO nature自2004年發展至今,已在法國、中國內地、香港及多個國外城市擁有直營店,其經歷可以看作中國當代設計成長路徑的一個縮影。各位傢具設計者,也是時候升級轉型,借鑒前人走出自己的路。 ■記者 蔡明曄

相關新聞
鬼馬傢具打天下 (2013-08-05) (圖)
開拓全球攻華人市場 (2013-08-05) (圖)
設計心得:設計師最緊要「多心」 (2013-08-05) (圖)
特稿•營商啟示:特色設計 佔領市場利器 (2013-08-05) (圖)
八大家居設計流行趨勢 (2013-08-05)
Profile :Judson Beaumont (2013-08-05)
19歲創業 「洋參大王」 楊永仁:誠信比生命重要 (2013-07-30) (圖)
試攻零售市場 研發洋參食療 (2013-07-30) (圖)
揀參秘技:橫紋連貫係上品 (2013-07-30) (圖)
人參煲水飲 可清熱美白 (2013-07-30) (圖)
Profile (2013-07-30)
一見鍾情 一場賭博 黃伊汶 一刻決定從商 (2013-07-15) (圖)
賣錶sell時尚 女客轉款似換季 (2013-07-15) (圖)
投資藝術 自勵 警惕 保值 (2013-07-15) (圖)
黃伊汶profile (2013-07-15) (圖)
營商有道:Licia Mattioli手製珠寶 流芳世界 (2013-07-02) (圖)
珠寶昇華藝術品 (2013-07-02) (圖)
「希望顧客了解我」 (2013-07-02)
專家解碼:創品牌如交友 (2013-07-02)
特稿:何不直接進軍內地? (2013-07-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