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跟進毒奶粉 擬抽驗其他食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有關部門包括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等繼續跟進疑受肉毒桿菌污染原材料影響幼兒奶粉事件。政府發言人說,在有需要時考慮抽驗市面其他疑受污染的食品。

 政府發言人說,現時本港供一歲以下幼兒食用來自新西蘭的乳製品主要為嬰/幼兒配方奶粉。食物安全中心已開始從市面抽取樣本檢測。食物安全中心會繼續與新西蘭當局、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本地主要食品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監察事態發展,至今沒有收到有受影響的問題食品流入本港的報告。而昨日沒有收到任何食品受事件影響的新通報。

食安規管機制 水貨一視同仁

 就昨日傳媒報道「水貨」奶粉的安全問題,發言人強調:「所有在本港出售的食物,不論是在甚麼地方製造和循甚麼途徑售予消費者,都受同一套食物安全機制規管。若違犯有關法例,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食物安全中心和衛生署就此事件而設立熱線電話迄今運作順暢,截至昨午3時,食物安全中心的熱線3978 0600,共收到1053個查詢;衛生署的熱線2125 1111則共接獲355個查詢。衛生署至今收到的查詢並沒有涉及懷疑肉毒桿菌毒素中毒的個案。由前午3時至昨午3時,衛生署熱線接獲的查詢個案中,亦沒有個案表示幼兒出現不適。

相關新聞
學界商界發起 「幫港出聲」反佔中 (圖)
警隊聲明:劉達強無違例 (圖)
麥齊光曾景文租津案判緩刑 (圖)
3堆填區明春再闖立會關 (圖)
外圍需求回暖 7月出口勝預期 (圖)
海警完成釣島最長時間巡航 (圖)
菲特使道歉 台撤11項制裁 (圖)
超級H7N9「先發制毒」 (圖)
海軍跨艦隊演習 射數十導彈 (圖)
李光耀讚習近平具曼德拉級數 (圖)
溫州放寬購二套房救市 (圖)
劉鐵男雙開 中紀委斥道德敗壞 (圖)
亞企不良債 成大鱷獵物
奧巴馬強硬 美俄關係恐再結冰 (圖)
打機變專業運動員 獲簽證赴美參賽
林鄭:新高官申報指引 問責私隱取平衡 (圖)
病假造假 失蹤知專女深自殺 (圖)
當局跟進毒奶粉 擬抽驗其他食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