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了解客人需要 忌先入為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哈佛商學院課程的學員來自不同大型跨國企業,包括微軟、英國石油、通用電氣及沃爾瑪等,新地行政人員於課堂期間與他們互相交流管理心得。

 工作主要負責商場方面的馮翊琳亦有同感,「放棄是一件難事,但其實亦代表了另一個意思,即專注,要先了解公司及團隊的強項,然後專注於該方面,並將其發揮到最好」。她更提到,放棄甚麼亦要視乎個別顧客需求,他們到底真正需要甚麼,就是你應該專注的部分,因為時間、人手及資源均有限,所以要真正了解顧客的需求,這不論於哪個層面及哪種行業都適用。

留意最多查詢事項

 馮翊琳舉例指,於商場方面,面積已經是一個限制,如何在有限空間加入顧客需要的店舖,是她一直以來做新項目時的思維方式,「很多時候會先入為主,以為客人需要就是某種服務或商戶組合,但事實未必如此」。

 她稱,在公司旗下商場的客戶服務中心有30多項服務,但可能顧客只需要其中10多項,因此為更了解顧客的需求,公司每兩個月便會與前線員工開會,將客戶最多查詢的事情記錄下來,因為這些可能就是公司做得未夠完善、缺乏或是最多人留心的事情。

 她認為,要針對客人的真正需要,就要懂得取捨,因為如此才有機會較其他項目優勝,吸引更多客戶到來。

相關新聞
員工進修 企業升呢 (2013-08-19) (圖)
新地今年五名往哈佛進修高級管理人員 (2013-08-19)
辦公室藏書 鼓勵閱讀 (2013-08-19) (圖)
捨林取木 專注強項 (2013-08-19) (圖)
了解客人需要 忌先入為主 (2013-08-19) (圖)
網購×手機App 團購網轉型電貿 (2013-08-12) (圖)
新概念App 解餐飲團購難題 (2013-08-12) (圖)
叫外賣也用App (2013-08-12) (圖)
讓用戶自動追看廣告 (2013-08-12) (圖)
日70後女性消費力高 (2013-08-12)
鬼馬傢具打天下 (2013-08-05) (圖)
開拓全球攻華人市場 (2013-08-05) (圖)
設計心得:設計師最緊要「多心」 (2013-08-05) (圖)
特稿•營商啟示:特色設計 佔領市場利器 (2013-08-05) (圖)
八大家居設計流行趨勢 (2013-08-05)
Profile :Judson Beaumont (2013-08-05)
19歲創業 「洋參大王」 楊永仁:誠信比生命重要 (2013-07-30) (圖)
試攻零售市場 研發洋參食療 (2013-07-30) (圖)
揀參秘技:橫紋連貫係上品 (2013-07-30) (圖)
人參煲水飲 可清熱美白 (2013-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