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四大功能致健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蘇狄嘉

 表弟在醫療機構工作,看到有關身體健康、營養護理的好文章,常電郵傳來,跟大家分享一篇近期好文章。

香港伊利沙伯醫院臨床腫瘤科唐志聰醫生編寫 :

 「人,只要脾、肝、大腸、腎,四個功能健康,就能永遠離開癌症、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

 脾,一定要健康。如果有病,就要先恢復脾的功能。每天三餐,五穀雜糧一定要佔總飲食的百分之五十,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雜糧就是紅豆、黃豆、綠豆、薏仁,這些都是雜糧類,蓮子也很好,有了這個概念之後,脾好肝就好。

 脾在造血,一天有兩個重要的時間,就是子時二十四點和午時十二點,所以,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

現代人,大部分都是肝不好,為甚麼不好?晚睡、吃油炸的東西、壞脾氣,這三個正是肝的三大剋星。油包肝,吃油的東西,油把整個肝包住,肝的功能完全喪失了,所以說,不要吃得太油膩。

 當身體感覺不適的時候,此時疾病正在糾正人的過失,用身體的痛苦管教他,有痛苦的時候,代表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天早上,上廁所感覺很困難,這個表示甚麼?身體纖維素攝取量完全不足!

 萬病之源,都是從大腸不能正常排泄開始。如果大腸很好,那早上應該不是自己醒過來,而是被大腸的蠕動叫醒,大腸蠕動在叫喚了,為甚麼?因為早上五到七點,就是大腸最活躍的時間,所以醫生勸告癌症病人一定要在晚上九點上床睡覺,因為大腸早上六點到七點的時候,自然就會蠕動,叫醒起床,要蹲馬桶了……。」

 有想過是這樣的嗎?

相關新聞
跳出想像中冰冷 極地綠草如茵 秒殺馴鹿燕鷗 (圖)
到香港後花園珠海嘆世界 (圖)
剎那美景:生態瀛湖 風景獨好 (圖)
剎那美景:天津:搭起綠色京津走廊 (圖)
剎那美景:石門棧道古韻猶存 (圖)
侯磊:神州毛澤東套章收藏第一人 (圖)
萬象靈犀:未來的交易模式:藝術品的電子商
藝訊:名畫保存危機:襯裡技術更損害作品
藝訊:著名藝術家潘玉良作品在內蒙古博物院展出 (圖)
百家廊:城市化與民生 (圖)
琴台客聚:撐下去
翠袖乾坤:看到和看不到的白
海闊天空:四大功能致健康
生活語絲:再登一○一高樓
隨想國:飲食場面
獨家風景:慾海中沉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