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轉戰零售 先攻華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鑽石鑲嵌師展示專利技術「弧蝶鑲」的精湛手藝。

 杜源寧在訪問時說WCJ主要面向批發商,在行內廣受認可,零售市場上則不太多人熟悉;而Aqueen的發展,將主打零售市場。他指「品牌」在鐘錶零售市場較為常見,珠寶業則較少,認為設立品牌在同行和市場上均已界定為有迫切需要。在2012年設立Aqueen這個品牌後,新的策略和布局正式展開。不過這個香港製造的珠寶品牌並非先攻香港,反而北上進軍華北市場。

內地珠寶業肯嘗鮮

 Aqueen至今在華北有14間以上分店,集中在北京、上海、瀋陽等地。他指出設這布局原因有三:首先是由於內地經濟大大提升,而長三角的發展速度較珠三角快,令該行業在華北的需求增長更高;其次是由於香港的發展成本高,不但租貴,市場上的消費者和現存競爭對手均十分成熟,競爭也較大;最後是由於內地珠寶業界的新晉商人和市場較容易接受新事物。Aqueen發展至今已有一年,杜源寧指產品銷售合乎預期,品牌去年銷售額逾1,000萬元人民幣,今年目標為3,000萬元人民幣。當中以2萬元至4萬元的產品最受內地市場歡迎,計劃每年會增加約10個銷售點。

未來回歸香港發展

 建立一個品牌需要時間,杜源寧笑指在Aqueen成立一刻開始,背後其實已經制定出未來6年的發展思路,今年7月的主打作品,繼以「弧蝶鑲」專利技術所設計的蝴蝶系列之後,亦推出了晨露系列。他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回歸香港,「在11月有珠寶製造業的展覽會,Aqueen將是大會的主要贊助商。另外在明年貿發局舉辦的國際珠寶展覽會,我們亦都會參展,並藉此機會在國際間亮相」。

相關新聞
杜源寧:轉型覓出路珠寶唔老土 (2013-09-02) (圖)
行內短視 人才不足 (2013-09-02) (圖)
轉戰零售 先攻華北 (2013-09-02) (圖)
內地珠寶零售增幅勁 (2013-09-02) (圖)
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最高5項增幅 (2013-09-02) (圖)
Profile:杜源寧 (2013-09-02)
黃家和:啡市競爭大 突圍靠秘方 (2013-08-28) (圖)
難忘沙士 逆境「有機」 (2013-08-28) (圖)
自家烘焙零售 推廣咖啡文化 (2013-08-28) (圖)
業界缺人手 盼政府支援 (2013-08-28) (圖)
黃家和 (2013-08-28) (圖)
員工進修 企業升呢 (2013-08-19) (圖)
新地今年五名往哈佛進修高級管理人員 (2013-08-19)
辦公室藏書 鼓勵閱讀 (2013-08-19) (圖)
捨林取木 專注強項 (2013-08-19) (圖)
了解客人需要 忌先入為主 (2013-08-19) (圖)
網購×手機App 團購網轉型電貿 (2013-08-12) (圖)
新概念App 解餐飲團購難題 (2013-08-12) (圖)
叫外賣也用App (2013-08-12) (圖)
讓用戶自動追看廣告 (2013-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