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今日寧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下黃河富寧夏 中寧枸杞甲天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枸杞深加工生產線

中寧枸杞是寧夏首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已有600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素有「天下黃河富寧夏,中寧枸杞甲天下」的美譽。

適宜的氣候和土壤是中寧枸杞生長的關鍵。目前,中寧縣枸杞種植面積達到20多萬畝,其中出口枸杞基地5萬畝,國家級出口枸杞質量安全示範區3萬畝,綠色食品標準化生產基地10.41萬畝。建成了全球最大、國際一流的枸杞專業批發市場——中寧國際枸杞交易中心,現已形成全國枸杞產業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核心區域。

作為傳統出口農產品,中寧枸杞主要出口美國、南非、澳大利亞、德國、日本和中國港澳台等36個國家和地區。年交易枸杞乾果及系列產品37萬噸以上,交易額達到76億元,全國枸杞「集散中心」、「定價中心」、「質量檢測中心」的作用更加顯著,並且枸杞深加工產品綜合產值達10億元以上,培育出了「寧夏紅」、「早康」、「杞芽」、「杞皇」等十幾個自主知名品牌,有力助推了中寧縣的經濟社會發展。中寧已成為世界枸杞質量最優、單產最高、出口最多、產品種類最為集中的核心生產示範區域。

相關新聞
今日寧夏(第27期) (2013-09-13) (圖)
天下黃河富寧夏 中寧枸杞甲天下 (2013-09-13) (圖)
攜天地之精華 育塞上之明珠 (2013-09-13) (圖)
天下黃河富寧夏 中寧枸杞甲天下 (2013-09-13) (圖)
中寧枸杞——借力中阿 走向國際 (2013-09-13) (圖)
民營經濟——強力助推縣域發展 (2013-09-13) (圖)
供港蔬菜——帶動種植業結構調整 (2013-09-13) (圖)
打造統籌城鄉示範區 建黃河金岸明珠 (2013-09-13) (圖)
今日寧夏(第26期) (2013-09-12) (圖)
櫛風沐雨創業路 十年搏擊立潮頭 (2013-09-12) (圖)
個人簡介 (2013-09-12) (圖)
企業簡介 (2013-09-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今日寧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