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訊:拚白露轉骨 睡眠營養也重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5]     我要評論

 (中央社電)「白露」是許多台灣家長認為轉骨的好時機,中醫師提醒,吃轉骨藥前要先經醫師問診,另外,睡眠與營養也很重要。

 「我的孩子適不適合吃轉骨方?」台中慈濟醫院表示,最近中醫門診接獲許多家長帶孩子來看診,求青少年轉骨的配方,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溢於言表。

 台中慈濟醫院中醫師鄭宜哲指出,太早使用轉骨方可能有揠苗助長的缺點,但超過轉骨時機服用也難免為時已晚;他表示,通用方劑不見得適合過敏等特殊體質,先求醫問診以免補過頭,反而適得其反。

 醫師並表示,不少家長期待孩子「高人一等」,但「轉骨」並不只在「小孩子的身高」,重要的是青春期的轉化過程,指的是發育完全的生殖系統,就生殖系統的變化來看,發育的重要指標是生育功能的健全。

 不過,醫師也提醒家長,「有效的轉骨必須考慮個人階段、生活習慣與健康情形」,身高除了與遺傳有關,睡眠與營養對孩子的成長很重要,如果吃得少、睡不好,吃再多轉骨方也是效果有限。

相關新聞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中醫藥護理(上) (圖)
靚湯館:健脾養胃湯 (圖)
醫訊:病態肥胖 應考慮手術治療
醫訊:拚白露轉骨 睡眠營養也重要
品嚐濟南泉水宴 色香味美 齒頰留香 (圖)
食得滋味:啤酒入饌味蕾大快朵頤 (圖)
話說風水:乾卦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百搭秋飾 Mix & Match戴出潮流品味 (圖)
同期加映︰翩衣華羽秋冬時裝盛宴 (圖)
中秋巡禮:健康可愛月餅 (圖)
中秋巡禮:MegaBox秋日手作坊 (圖)
著數Guide:apm 聾貓中秋國慶遊世界 (圖)
印花:apm 中秋送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