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秋巡禮:健康可愛月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師姐南棗琥珀合桃月餅

 今個星期四就是中秋佳節,大家計劃買月餅了嗎﹖隨著大家愈來愈注重健康,月餅也加添了健康的元素,而且還多了很多卡通造型的月餅,以及一些中秋的禮盒。

 今年,大師姐專為全素食者及追求健康的食客而創作了南棗琥珀合桃月餅,用原味香醇的南棗蓉,加入脆口大粒琥珀合桃,清甜不膩。

 奇華與余仁生再創「陳皮紅豆沙月」,陳皮和紅豆素來被喻為經典配搭,於2012年率先為傳統豆沙月餅注入新元素,於香甜軟滑的紅豆蓉加入新會陳皮,不但令豆沙餡料散發出陳皮的幽香,細嚼之下更甘香潤喉。陳皮選自中藥世家余仁生,每塊均由人手精心挑選並天然曬乾,配合奇華之傳統製作手藝。

 月餅不是只有大人才吃,小朋友也會喜歡,如果月餅設計成可愛的卡通人物,相信小朋友更加喜歡。例如奇華餅家與海洋公園去年推出的「熊貓精選迷你禮盒」及「熊貓迷你蛋黃奶皇月」,精緻可愛,今年可愛活潑的熊貓以全新包裝的圓形鐵罐登場,盒內還有四個熊貓模樣的奶皇月餅,盒面設計直接簡單,以純白色襯托一隻小熊貓,猶如一個天真爛漫的嬰孩,拿著竹葉,與兩隻月兔為伴一同玩樂。

 今年巴斯光年聯同三眼仔一同登陸美心,反轉傳統中秋,月餅造型和禮盒都以兩位主角為題,好玩又好味,隨盒亦附送巴斯光年及三眼仔彩藍色手提袋一個。 ■文︰雨文、攝(部分):焯羚

相關新聞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中醫藥護理(上) (圖)
靚湯館:健脾養胃湯 (圖)
醫訊:病態肥胖 應考慮手術治療
醫訊:拚白露轉骨 睡眠營養也重要
品嚐濟南泉水宴 色香味美 齒頰留香 (圖)
食得滋味:啤酒入饌味蕾大快朵頤 (圖)
話說風水:乾卦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百搭秋飾 Mix & Match戴出潮流品味 (圖)
同期加映︰翩衣華羽秋冬時裝盛宴 (圖)
中秋巡禮:健康可愛月餅 (圖)
中秋巡禮:MegaBox秋日手作坊 (圖)
著數Guide:apm 聾貓中秋國慶遊世界 (圖)
印花:apm 中秋送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