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政報告今公布 王江將碰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進黨昨日召開「立院」黨團會議。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夕,「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將赴「立法院」作施政報告。據悉,報告重點將偏重於拚經濟,宣示透過「自由經濟」及「創新經濟」兩大面向開拓未來前景。但更受矚目的是,今日為關說事件爆發後,王金平首度與江宜樺同台,二人如何互動,牽動「行政、立法」兩部門未來的往來。「行政院」發言人表示,江宜樺會依慣例稱呼王金平為「王院長」。

 王金平早前稱,希望朝野立委能共體時艱,讓江宜樺完成施政報告,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質詢的時間充分發揮。

 江揆日前在媒體談到「『政院』已經做好『立法院』沒有『王院長』的準備」,為「行政、立法」兩院互動投下震撼彈;江宜樺昨日澄清指其本意並非如此,江宜樺舉例解釋,就好像有人問他中秋節快到了,可能有颱風要來,他有沒有準備,他當然會回答「要有所準備」。

綠:不讓江上台是唯一目標

 民進黨團昨午召開閉門會議商討「立院」開議事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昨天說,馬英九「毀憲」、違法,江宜樺還配合、對「立法院」說三道四,引起很大民怨;不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施政報告,是民進黨團當天唯一目標,「一定誓死達成」。高志鵬又指,江宜樺當天就應道歉、下台。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昨天說,江宜樺施政報告是遵守憲法,不解民進黨為何杯葛?若製造「國會」亂象,民眾自有公斷。

相關新聞
《海角》帶旺墾丁 陸客如潮湧入 (圖)
台上市公司加碼 百億拓墾丁 (圖)
採訪散記:「琅嶠」笑臉 最是難忘
王金平暫保黨籍 國民黨提上訴 (圖)
施政報告今公布 王江將碰面 (圖)
國民黨新增兩抗辯理由
Candy Crush之父訪台:亞洲熱潮勝瑞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