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岐山設專組搜網絡反腐信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五網合一」後的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已正式上線18天。該網站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力主建成的,整合了原有的監察部網站、國家預防腐敗局網站、國務院糾正行業不正之風辦公室網站、工程建設領域專項治理工作網站和12388舉報網。

 王岐山對網絡在反腐中的作用早有認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接受採訪時表示,接近中紀委的人士告訴他,王岐山本人並沒有時間用微博,但他有一個班子,專門搜集網絡反腐的信息,「這些信息不光給他,同時也給其他領導」。

 中央紀委常委、秘書長崔少鵬表示,「中央紀委監察部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辦的案件,特別是中央紀委監察部查辦的重大案件都將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第一時間發佈。」據悉,網站設置的10個板塊和36個欄目中,「信息公開」、「案件查處」、「曝光台」、「我要舉報」、「互動交流」等多項內容位置顯著,而把「領導活動」、「政策發佈」等其它官網一般在主頁呈現的內容「藏」到了二級頁面。截至前日上午,已通報查處案件超過16條,平均每天1條。

中紀委未來將開通微博

 崔少鵬說,每位通過網站進行舉報的舉報人,都能得到一個唯一的查詢碼,拿著這個查詢碼可以及時查詢舉報受理情況,而這個查詢碼是唯一的,只有你自己能看。

 他表示,希望舉報人對舉報問題的真實性負責,紀檢監察機關提倡署名舉報,對於認定為實名舉報的將優先辦理和回覆。對於許多人關注的舉報之後個人的安全問題,崔少鵬說,中央紀委監察部態度明確,凡是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舉報的,都會依紀依法保護,凡是打擊報復者都會被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網友除了能通過網站舉報,還能進行留言或者提問,互動性增強是這個網站的突出特點。另外,為了適應新媒體時代移動性強的特點,崔少鵬說,中央紀委將「適時」推出移動客戶端等其他服務,在條件成熟的時候還準備開通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體的應用。

相關新聞
美緩退市中國經濟回暖 港股亞洲最牛 (圖)
金管局:走資風險未除 (圖)
市場人士怒轟聯儲局失信 (圖)
巴克萊促新興市場趁機經改削債
港三天假谷爆中秋遊 外遊增一成 (圖)
內地小長假 出行客蜂擁 (圖)
解放軍演練跨區機動作戰 (圖)
華海警船中秋續釣海執法 (圖)
張德江訪尼日利亞推進友好 (圖)
王岐山設專組搜網絡反腐信息
台出生率低 勢掀殺校潮 (圖)
國會特警袖手 海軍總部罹難者枉死 (圖)
韓擬全面禁日水產入口 (圖)
工聯:11年增11萬窮人 促津助貧戶 (圖)
無線藝人條款被指違例罰90萬 (圖)
新社聯抗議英國干預港政改 (圖)
塌樓地對面樓 搖晃驚現裂痕 (圖)
中秋假前新盤沽15伙熱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