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商出路:智能錶闢新戰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Add-inc.創辦人文安樹指,旗下智能手錶apps watch備有多款錶帶可供更換,迎合年輕人市場。

 雖然劉燊濤認為香港本土鐘錶同行競爭不大,惟要在世界市場上突圍而出,除需要製造和營銷能力,產品設計和科技研發也相當重要。過去兩年,本港許多規模較小公司已在開發智能手錶,並在香港鐘錶展展示成果。

無需電話可近距交流

 成立只有1年半,以智能手錶為重心業務的Add-inc.,其創辦人文安樹指,自己本身從事電子業,公司的智能手錶在2年前開始研發,產品將於11月正式推出,而「今次鐘錶展反應理想,在法國和美國已經有草擬的合約」,但暫時不會在香港市場銷售。

 他指,該智能手錶與一般智能手錶最大分別是無需手提電話,該手錶可獨立運作與人作近距離交流和傳輸信息,而上述技術亦已於美國和中國申請專利。他指產品針對年輕人市場,價格不算高,手錶錶帶亦有多款選擇,可按季更換。另外,香港鐘錶品牌o.d.m.亦在鐘錶展中展示其智能錶設計,但產品並未正式向市場出售。

手機公司加入分杯羹

 事實上,近年不少手機公司亦加入智能手錶戰陣,Sony Smart Watch早在上年發佈,三星今年搶先推出Galaxy Gear,而有傳Google和Apple計劃在未來一年發布新智能手錶。ABI Research分析師傑夫.奧爾(Jeff Orr)估計,今年全球智能手錶出貨量將為120萬隻,而2014年和2018年將分別為700萬隻和1.4億隻。他又認為,當未來更多冠軍級公司進入市場時,現就正好為消費者預熱新產品。

 Gartner分析師安吉拉.麥金泰爾(Angela McIntyre) 更認為,相關廠商可以將智能手錶與尺寸較大的「平板手機」進行捆綁,同時提升兩者的銷量。她還預計,智能手錶將在一定程度上取代智能手機。

相關新聞
錶王第二代劉燊濤:香港牌有得做 (2013-09-23) (圖)
市場心得:手錶做首飾 中東女士愛閃 (2013-09-23) (圖)
港商出路:智能錶闢新戰場 (2013-09-23) (圖)
潮流趨勢:中國風吹起 (2013-09-23) (圖)
Profile 劉燊濤 (2013-09-23) (圖)
杜源寧:轉型覓出路珠寶唔老土 (2013-09-02) (圖)
行內短視 人才不足 (2013-09-02) (圖)
轉戰零售 先攻華北 (2013-09-02) (圖)
內地珠寶零售增幅勁 (2013-09-02) (圖)
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最高5項增幅 (2013-09-02) (圖)
Profile:杜源寧 (2013-09-02)
黃家和:啡市競爭大 突圍靠秘方 (2013-08-28) (圖)
難忘沙士 逆境「有機」 (2013-08-28) (圖)
自家烘焙零售 推廣咖啡文化 (2013-08-28) (圖)
業界缺人手 盼政府支援 (2013-08-28) (圖)
黃家和 (2013-08-28) (圖)
員工進修 企業升呢 (2013-08-19) (圖)
新地今年五名往哈佛進修高級管理人員 (2013-08-19)
辦公室藏書 鼓勵閱讀 (2013-08-19) (圖)
捨林取木 專注強項 (2013-08-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