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流趨勢:中國風吹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鐘錶展有不少中國風的設計出現。圖為北京手錶廠琺瑯面機械錶-歲朝清供。

 電子錶錶面設計多以潮流時尚為主,反觀機械錶在是次鐘錶展上大多以古典設計為主調外,中國風的鐘錶設計也慢慢興起。台灣商家新典雅負責人表示,中國風不論在亞洲還是外國都愈來愈受歡迎,其所負責的不少大品牌在設計時亦加入中國元素。

木雕文化加入設計

 香港首家陀飛輪品牌萬希泉亦在剛過去的鐘錶展中展示自行研發的陀飛輪,並將於11月在世界各地銷售。公司銷售及市場助理洪子林指,不知是否與陳奕迅的《陀飛輪》有關,但機械錶的確在市場上愈來愈受歡迎,主因它們在欣賞和設計上能滿足喜歡鐘錶的客戶。同時,公司把中華木雕文化結合在設計之上,亦收到很好的形象宣傳。

 他指:「一隻機械錶的價錢很多是來自品牌的價值。在歐洲一般陀飛輪要10萬元左右,亦見到漸漸有更多的女性對陀飛輪有需要,因此公司亦將推出有關產品,預計售價2萬元至3萬元左右,為大家提供一個入門平台。」

琺瑯錶面市場受落

 另一家中國手錶公司,北京手錶廠就在鐘錶展中展示一系列中國風手錶設計,其公關總監劉林娟指當中以琺瑯錶面的設計最受市場歡迎。她指出,中國鐘錶市場在這20年快速擴展,公司年均增長皆有雙位數字,尤其現今中國年輕人初踏職場就會想要一隻機械錶,到3年至5年後又會再買一隻,形成穩定需求。另一方面,該廠在展會展示雙軸立體陀飛輪,可見中國製錶技術已不能輕視。

相關新聞
錶王第二代劉燊濤:香港牌有得做 (2013-09-23) (圖)
市場心得:手錶做首飾 中東女士愛閃 (2013-09-23) (圖)
港商出路:智能錶闢新戰場 (2013-09-23) (圖)
潮流趨勢:中國風吹起 (2013-09-23) (圖)
Profile 劉燊濤 (2013-09-23) (圖)
杜源寧:轉型覓出路珠寶唔老土 (2013-09-02) (圖)
行內短視 人才不足 (2013-09-02) (圖)
轉戰零售 先攻華北 (2013-09-02) (圖)
內地珠寶零售增幅勁 (2013-09-02) (圖)
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最高5項增幅 (2013-09-02) (圖)
Profile:杜源寧 (2013-09-02)
黃家和:啡市競爭大 突圍靠秘方 (2013-08-28) (圖)
難忘沙士 逆境「有機」 (2013-08-28) (圖)
自家烘焙零售 推廣咖啡文化 (2013-08-28) (圖)
業界缺人手 盼政府支援 (2013-08-28) (圖)
黃家和 (2013-08-28) (圖)
員工進修 企業升呢 (2013-08-19) (圖)
新地今年五名往哈佛進修高級管理人員 (2013-08-19)
辦公室藏書 鼓勵閱讀 (2013-08-19) (圖)
捨林取木 專注強項 (2013-08-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