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萬人觀升旗 廣場遺5噸垃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1萬來自各地民眾國慶日聚集天安門廣場,冒雨觀看升旗儀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昨日清晨,來自全國各地的約11萬名群眾冒雨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然而儀式結束後,大批遊客散去,廣場地面卻是廢報紙、飲料瓶遍佈,留下多達5噸垃圾。網民紛紛呼籲說,「愛國,得從身邊做起」。

 今晨6時10分,在淅淅瀝瀝的秋雨中,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頓時,廣場上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然而儀式結束後,往日空曠整潔的天安門廣場卻變成了「五顏六色」的垃圾場,令人不忍直視。飲料瓶,廢報紙,食品包裝袋……垃圾堆放最密集的地方甚至露不出地面。

 為盡快清理廣場上的垃圾,150名清潔工用掃帚及清掃車清理現場,而2輛垃圾收集車,以「拉網式」的排兵佈陣,用了30分鐘才全部清除。初步估計,清掃的垃圾多達5噸左右。見此,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愛國,得從身邊做起」,「請只留下崇敬,帶走垃圾」。

相關新聞
七常委冒雨祭先烈 (圖)
側記:240少年雨中唱「少先隊歌」 (圖)
節儉國慶 花壇瘦身 晚會縮減 (圖)
玩遍京城景區 門票需近萬元 (圖)
國慶日海空巡釣島
11萬人觀升旗 廣場遺5噸垃圾 (圖)
58漁民失蹤 海軍三艦增援 (圖)
海事局:南海水溫高 黃金48小時不適用
台山直擊:27人下落不明 全村煎熬 (圖)
風險大收入低 漁民日減 (圖)
西沙生還漁民:風浪30年來最大 以後不敢再打魚 (圖)
西沙遇險數據:
政治局集體學習 「課堂」首設「紅牆」外 (圖)
習近平今出訪印馬 首亮相APEC (圖)
習近平出訪行程 (圖)
上月PMI指數51.1% 創16個月最高 (圖)
周永康參加母校石大校慶 (圖)
內地百城房價連漲16個月
深破假iPhone5廠 批發價200元 (圖)
旅遊法生效 粵團費漲四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