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巿民願穩定 籲反對派放棄「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太(左二)首次觀看國慶升旗,希望未來一年「國家好,香港好」。 鄭治祖 攝

 政府昨晨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吸引逾千巿民、遊客一早出門觀禮,公眾觀禮區擠得水泄不通。在舉國歡騰的日子裡,多名巿民均祝願本港社會繼續穩定繁榮,政改能夠理性達成共識,促反對派放棄「佔領中環」,改用合法、和平手段爭取普選訴求。

 昨晨6時,打算進入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禮的巿民,已經在灣仔碼頭至博覽道東一段路大排長龍,當中不少是一家大小、扶老攜幼前來,也有內地遊客特意改動行程,想看看在「一國兩制」下,本港的升旗儀式與內地有何不同。未幾,公眾觀禮區已經人頭湧湧,巿民搖動大會派發的手旗,泛起一片紅海。當特首梁振英進場與觀禮巿民交流時,群眾情緒最為高漲。儀式結束後,巿民爭相與國旗、區旗合照,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容太抽出假期做義工,帶一班學童觀看升旗儀式。已經第三次觀看升旗儀式的她表示,現場體驗氣氛的感受遠勝看電視直播,希望小朋友能夠得到良好的生活經驗。她期望未來一年社會和諧,減少衝突,國家繼續發展,改善人民生活,家家戶戶都不用為糧食操心。

損人心癱旅遊嚇怕外商

 被問及本港將進入討論政制發展的關鍵時期,她直言反對派所發起的「佔中」會破壞本港人心穩定,更會影響旅遊業和外商投資,認為反對派應該透過其他方法爭取訴求。

 帶著兒子觀看升旗的吳先生表示,希望本港未來一年繼續穩定繁榮,自己更期望於2017年有份投票選出特首,但認為巿民應該需要用正確途徑爭取普選,又嘆言近年本港社會越來越亂,故不同意反對派以所謂「佔中」爭取「真普選」。

憂暴力令社會越來越亂

 首次觀看國慶升旗的李太表示,對升旗儀式很感興趣,故此特意一大早來觀看。她希望未來一年「國家好,香港好」。被問到對反對派「佔中」的看法,她表示擔心本港社會越來越亂,批評「佔中」是暴力行為,認為反對派應該自我約束,以合適的行動爭取訴求。

 鄭太與丈夫、女兒一家大小觀看升旗儀式,她希望來年香港社會穩定。被問到對「佔中」的意見,她說現在社會已經很亂,希望社會於政改議題理性討論、凝聚共識,不要用衝突的手段。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2013-10-02) (圖)
3,500人觀升旗 CY伉儷親親市民 (2013-10-02) (圖)
特稿:巿民願穩定 籲反對派放棄「佔中」 (2013-10-02)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2013-10-02) (圖)
《旅遊法》實施 內地客讚好 (2013-10-02) (圖)
名店遇冷 藥房排長龍 (2013-10-02) (圖)
董耀中:內地團減三成 (2013-10-02) (圖)
內地客心聲 (2013-10-02) (圖)
伊院全面篩查 嚴控腸道惡菌 (2013-10-01) (圖)
九龍3聯網佔九成個案 (2013-10-01) (圖)
話你知:抗藥基因可轉移至更毒細菌 (2013-10-01)
新東聯網聘400醫護紓人手荒 (2013-10-01) (圖)
威院建眼科中心 輪候時間減 (2013-10-01)
林鄭:扶貧政策將加審查制 (2013-10-01) (圖)
張建宗:研補貼「帶子」在職窮戶 (2013-10-01) (圖)
社聯冀訂未來4年減貧指標 (2013-10-01) (圖)
特首:莫再談基本法以外做法 (2013-09-28) (圖)
把握內地機遇 實現百業興旺承諾 (2013-09-28) (圖)
睹兩江新區廣闊 CY嘆港覓地難 (2013-09-28) (圖)
梁振英助「開路」 羅康瑞讚幫助大 (2013-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