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全力支持港澳依法施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招待會上致辭。 新華社

——全國政協辦公廳等五部門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國慶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五部門聯合舉行的國慶招待會上指出,中央政府始終秉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宗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兩個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促進香港、澳門各項建設事業的發展,深化港澳與內地各領域交流合作。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9月29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與逾2,800名港澳台僑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招待會由國務委員楊潔篪主持。

近三千港澳台僑界代表參加

 這是俞正聲就任全國政協主席以來,首次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他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出席招待會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港澳台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俞正聲說,64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闢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歷史新紀元。35年前,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期。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征途上邁出堅實步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13億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領導下,正在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美好夢想而努力奮鬥。

深化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

 俞正聲指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走上了同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經濟社會保持繁榮穩定,政制民主循序漸進發展,「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俞正聲強調,中央政府將始終秉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宗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兩個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促進香港、澳門各項建設事業的發展,深化港澳與內地各領域交流合作,與港澳同胞一起,攜手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

 關於兩岸關係,俞正聲指出,近年來,兩岸雙方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增進了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勢頭。我們將繼續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全面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努力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穩步推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促進兩岸同胞攜手同心,維護好、建設好中華民族共同家園。

 俞正聲還指出,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關心海外僑胞在住在國的長期生存和發展,依法保護廣大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正當合法權益,最大限度地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匯聚起實現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2期) (2013-10-03) (圖)
俞正聲:全力支持港澳依法施政 (2013-10-03) (圖)
張慶黎:把民主和協商貫穿到提案工作全程 (2013-10-03) (圖)
北京海聯會理事國慶聚首謀發展 (2013-10-03)
致公黨中央舉行國慶招待會 (2013-10-03) (圖)
林文漪會見周強 冀助兩岸司法交流 (2013-10-03)
地方動態•上海:澳門青年學習實踐啟動 (2013-10-03)
地方動態•安徽:合肥舉辦各界國慶茶話會 (2013-10-03) (圖)
王國強:中央從善如流「唻迭v樂此不疲 (2013-10-03) (圖)
無私奉獻:出錢出力行善 被笑「戇居」未言退 (2013-10-03) (圖)
籲沉默者「向佔中說不」 (2013-10-03) (圖)
楊釗盼民企借港加快「走出去」 (2013-10-03) (圖)
利率市場化+金融互聯化 金融業態變革 商業銀行佈陣 (2013-10-03) (圖)
馬蔚華:互聯網金融走紅 銀行須發掘價值 (2013-10-03) (圖)
學者:利率市場化挑戰銀行盈利能力 (2013-10-03) (圖)
吳曉靈:給支付寶發銀行牌照 促金融競爭 (2013-10-03)
互聯網金融新業態一覽表 (2013-10-03) (圖)
內銀2013年中報數據一覽表 (2013-10-03) (圖)
丘樹宏: 創新文化促經濟 融合兩岸促統一 (2013-10-03) (圖)
緊扣中山水土 植根香山人文 (2013-10-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