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麗媛着長裙 顯東南亞風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麗媛身穿米色西裝上衣,棕色印花長裙。新華社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每次亮相其造型都備受關注,並且很快掀起「麗媛風」。此番陪同習近平出訪東南亞,出訪首日兩度亮相,彭麗媛均以一件米色上裝搭配兩條極具東南亞風情的花色長裙,其著裝優雅高貴又不失當地特色,凸顯了中國第一夫人對出訪國家的尊重。

一衣多穿 厲行節儉

 此番陪同習近平出訪印尼大馬,彭麗媛服飾同樣成為媒體第一關注熱點。截至昨日晚間,就媒體公開報道顯示彭麗媛共有兩次亮相,一次是昨日下午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機場,一次是參觀雅加達市的阿倫.阿倫中心。從電視報道畫面可見,彭麗媛依然是經典盤發,神采飛揚。兩次亮相彭麗媛上裝均為一件米白色西裝,下裝則為兩條不同顏色的花色長裙,機場時彭麗媛身著棕色大花長裙,參觀時則改為紅色花卉長裙。兩套著裝簡單大方,高貴優雅,花色長裙又凸顯了東南亞風情,與當地陪同人員花色民族服飾相得益彰。同一件米色上裝,則再度體現中國第一夫人「一衣多穿」的節儉風格。

 今年3月,彭麗媛首次以中國第一夫人身份陪同習近平出訪,其著裝即成為關注焦點。有香港時尚界達人給她著裝打出95分高分,並認為其在時裝方面表現已經超過美國第一夫人。此後,彭麗媛每次亮相著裝都廣受關注,並且很快在時尚圈和服裝界掀起「麗媛風」。服裝廠商在第一時間會跟風製造與彭麗媛相同款式服裝並且熱賣,有媒體稱,時裝界對彭麗媛的追捧已經「近乎瘋狂」。

 接下來幾日,彭麗媛還將陪同習近平出席多個場合,料想彭麗媛的著裝將再現第一夫人神韻。無疑,在服裝界和時尚圈又將掀起「花色長裙」潮流。 ■記者 馬靜

相關新聞
62%港人撐辣招 (圖)
港無牌旅館藏危機 (圖)
林太:窮戶補貼「企硬」審查 (圖)
中國印尼貿易目標:2015年6200億 (圖)
彭麗媛着長裙 顯東南亞風韻 (圖)
習近平:望國足打入世盃決賽圈
美政府或關足兩周
新旅遊法實施 粵東南亞團銳減七成 (圖)
七常委走基層 指導民主生活會 (圖)
16萬客「擠遊」紫禁城 (圖)
馬談與王「和解」:人情不能淹是非 (圖)
微軟3大股東傳向蓋茨逼宮 (圖)
擁3學位洗廁所 西國男「苦水post」紅爆網
手術失敗如「怪物」 變性人安樂死
1.5萬元3D打印機「製一屋膠」
特首民望續升 市民最讚「維持繁榮」
派700萬獎金 考評局:為留人才 (圖)
港大排名連跌4年 亞洲一哥淪「小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