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閒逛灣仔 做一天文藝青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提到灣仔,很多人會想起有名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金紫荊廣場,再不就是充滿懷舊氣息的藍屋和綠屋,不過這些都不是今天要帶大家去的地方。今天想要教教大家在灣仔做懂生活識享受的文藝青年,我們會先漫步充滿歐陸風味的星街,再於型格酒吧午餐,然後走進畫廊充充電,看畢再呷杯咖啡食件餅。誰說灣仔最有異國風情的地方,只有充滿情色酒吧的駱克道呢?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蔡明曄

 星街小區位於灣仔和金鐘交界,在港鐵灣仔站出閘,往金鐘方向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這裡由日街、月街、星街及永豐街組成,前身設有香港電燈的灣仔發電廠。當年負責人取了《三字經》中「三光者,日月星」命名發電廠附近街道,以「日月星」三光比喻電力帶來光明。現在的星街散布藝廊、設計師小店、精品店及西餐廳,充滿歐陸風情。走在這個小區,沒有車聲,人煙稀疏,自自然然會放慢腳步,慢慢閒逛。因為「Kapok」、「陳米記」和「45rpm」等特色店舖都在這區,若細心尋找,隨時可以覓得心頭好。

夜遊月街 變身遊客

 由星街小路走向月街,你將會發現3張整齊排放在灰色水泥地台的陳舊木椅,這裡看似是間餐廳,晚上會變身成為一間型格酒吧。在「Ted's Lookout」,經典漢堡包最出名,肉質鬆化,十分多汁;餐廳的意粉則每星期都會轉換口味。外國人老闆閒時會與客人聊天,在這裡用餐,感覺有別於一般餐廳,有幾分似遊客。

 走出星街,回到灣仔,可參觀橫跨軍器廠街、軒尼詩道及皇后大道東的行人天橋畫廊,橋上有50條色彩繽紛的彩柱。彩柱是由灣仔區議會、灣仔民政事務處及聖雅各福群會於2000年,邀請區內兒童、青少年、婦女、長者及弱能人士,以指紋拼貼畫製成的《灣仔五十景》,後因顏色褪掉,於2005年翻新,並以鋁板重新製作。這兒亦是劇集《法網群英》和《有房出租II》的其中一個拍攝場景。

畫廊薈萃 享受藝術

 要做文藝青年,當然不可以缺少藝術修養。位於灣仔會展的藝術畫廊中心Art One就集中了9間畫廊,讓大家可以一次過看9個不同的藝術展覽。最近Art One有來自內地的當代藝術家唐暉和周金華的個人展覽。如果還未滿足,可以步行往位於港灣道的香港藝術中心,基本上整個藝術中心的設計均與藝術有關,中心門口貼了名為《不只喚起記憶的名字》的設計,進入場內舉頭望天,就有陳閃的風箏裝置作品,甚至連底層地庫至五樓的任何一個訪客廁所,都有6位設計師所設計的廁所系列。另外藝術中心亦有包氏畫廊、不同的劇院和藝術精品店,相信可以滿足不同文青的胃口。

歎下午茶 呷啡食餅

 逛了整個下午,難免會有點餓,是時候找個地方歎下午茶。在灣仔鬧市,到「Coco Espresso」可歎番杯優質咖啡。咖啡店以深沉灰黑為主調,外國風格設計,喜歡陽光的朋友可躲進內堂的天井一隅,享受片刻寧靜。然而這家咖啡店最吸引人之處,是台北「Artista Pertetto」老闆兼首席咖啡師、世界咖啡拉花大賽總冠軍Kim Yeung為這裡的客席咖啡師,如果好運,咖啡上的拉花就是出自他手筆。最後在離開灣仔之前,不妨到甜品大師、前帝苑行政總廚Tony Wong所開的「Patisserie Tony Wong」買件酒店級水準西餅,好睇之餘同樣美味滿分。

相關新聞
港樓價見頂 明年或跌兩成 (圖)
花絮:陶冬拒絕跟「瘋」又賣樓 (圖)
成交萎縮 近千代理轉行 (圖)
運房局:難訂3年後撤招硬指標
閒逛灣仔 做一天文藝青年 (圖)
灣仔配套成熟租賣旺
樓市八卦陣:香港仔地運簡介
按揭熱線:買相連單位要付DSD?
海鑽推50伙 獲80意向登記 (圖)
9月樓宇登記金額挫2成 (圖)
將軍澳數據中心今截標
太古城兩房則王跌破700萬
力寶呎租39元創年內新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