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志堅:阿基諾卸責無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志堅及易小玲等曾前往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在特首梁振英多方努力下,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終同意派遣部長級官員,與特區政府高層官員討論馬尼拉人質事件的跟進工作。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認為,菲律賓政府願意與特區政府展開會談,算是有進展,但他不滿阿基諾三世試圖推卸菲律賓政府在事件中的責任,要求他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謝志堅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批評,阿基諾說法無稽及不負責任,因造成當日慘劇不只槍手門多薩一人,菲律賓政府亦有失職,才會導致多人傷亡。

 謝志堅強烈譴責菲律賓政府,又重申家屬仍然堅持四點訴求,包括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賠償、懲處相關官員及保障香港旅客安全,而道歉是受害者家屬的最基本要求,也是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尊重,這個要求一點也不過分。

 馬尼拉人質事件傷者易小玲也認為,是次人質慘劇的成因除了槍手門多薩外,負責拯救人質的菲律賓官方也有責任,菲律賓政府不能置身事外,「菲律賓政府全部推卸責任,是沒有可能的。當時事件的各個環節是如何出錯的,香港人透過直播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特首梁振英都表明會跟進,我希望他們能夠真正為我們中國人拿回尊嚴」。

旅議會:續配合特區政府

 自人質事件發生後,香港一直對菲律賓發出黑色旅遊警示,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日表示,業界會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繼續向菲律賓發出黑色旅遊警示,希望菲方向人質事件的死者家屬及傷者道歉和賠償。

相關新聞
港菲將商人質事件 (2013-10-09) (圖)
謝志堅:阿基諾卸責無稽 (2013-10-09) (圖)
各黨派促菲還死傷者公道 (2013-10-09)
話你知:習近平指示中央有關部門跟進 (2013-10-09)
為普京慶生 氣氛較輕鬆 (2013-10-09)
鐵甲奇俠與迪園客並肩作戰 (2013-10-09) (圖)
話你知:電影大賣吸金 創港票房紀錄 (2013-10-09)
建3新園區 開業7年首獲利 (2013-10-09) (圖)
旅議會料黃金周訪港客升10% (2013-10-09) (圖)
外交部促菲正視人質慘劇 (2013-10-08) (圖)
特稿:CY反映家屬訴求 習即場指示跟進 (2013-10-08)
特首晤星總理冀增交流 (2013-10-08) (圖)
張炳良:劏房發牌為取締 (2013-10-08) (圖)
港黃金周未冷 內地客升17% (2013-10-08) (圖)
美酒佳餚巡禮票務情況 (2013-10-08) (圖)
美酒巡禮 料吸15萬客 (2013-10-08)
經貿委員會研兩地合作商機 (2013-10-08) (圖)
滬港續探討互惠共贏 (2013-10-08)
兩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 (2013-10-08)
習近平:政改須依法 (2013-10-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