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陣亡同袍返國 美軍造假扮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每當有朝鮮戰爭、越戰和二戰捐軀的美國軍人遺骸被發現後運返美國,國防部便會為他們在夏威夷舉行肅穆的迎靈儀式。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三引述國防部指,過去7年以來,這些儀式都只是「做樣」,不但負責將遺骸「運載」回國的飛機不能飛行,連遺骸也是幾個月前已運抵實驗室,然後才補辦儀式。

 儀式中,放著遺骸的棺木外會覆蓋國旗,由軍方人員從飛機上卸下,現場奏起葬禮號,參加儀式的人會唱國歌,向陣亡同袍致敬。

 這些遺骸實際是從一個基地的實驗室運過來,裝載棺木的C-17軍機也不是剛從海外飛抵,而是在賓客到場前,預先由拖車拖往現場並打開甲板。

國防部反指媒體誤導

 國防部發言人承認,由於航班時間及資源難以配合儀式舉行時間,所以許多時會用上退役飛機。他強調儀式不是造假,指公眾以為儀式有「歡迎歸國」的含義是媒體的誤導。

 陸軍軍官史密斯表示,美軍戰俘/戰鬥失蹤人員聯合調查司令部(JPAC)每年識別約80名捐軀軍人,致敬儀式結束後,遺體就會運返實驗室。

 JPAC專責辨認捐軀美軍的身份,鑑定遺骸是否屬於8.3萬名在二戰、朝鮮戰爭及越戰中失蹤的軍人。當局鑑定一具遺骸平均需花100萬美元(約775萬港元)及11年時間。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會放下人質事件 (圖)
菲陷港不義 各界籲團結對外 (圖)
北區大埔幼園統一註冊一人一位 (圖)
李克強:中泰商互免簽證 (圖)
吊命債限玩殘美國 (圖)
掛牌逢升市 6新股當旺 (圖)
曉珀首推30伙 送稅變相9折 (圖)
張志軍:「只經不政」難持續 「一中」之下化分岐 (圖)
習遠平撰文憶父親教誨:雪中送炭惟吾願 (圖)
內地七成網民 不滿長假安排 (圖)
美航天局重新評估「禁華令」 (圖)
深圳「二線關」將成歷史 (圖)
台勘南海油氣軍艦護航 (圖)
致力銷毀化武組織奪和平獎
陣亡同袍返國 美軍造假扮迎
英奶粉鋁含量超母乳百倍可致癌
棄72萬獎學金 港大遼寧狀元速休學 (圖)
兼職大學生易容返手機店打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