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療特區」惠僑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方醫院惠僑樓是醫療衛生領域的特區,被譽為中國特需醫療服務第一樓。圖為惠僑樓全景。

 身為廣東省政協委員,林加興對港澳乃至海外醫療服務並不陌生。改革開放以來,廣東一直是內地與港澳醫療衛生合作的「橋頭堡」。 面向港澳乃至海外服務,對於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1979年設立的該院惠僑樓是全國開辦最早,規模最大的專為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和國際人士提供醫療、保健、康復的綜合醫療服務機構,一年收治海外患者最多達到3000多人次,至今已為近百個國家和地區的逾十萬名各界人士提供服務。

「全國特需醫療服務第一樓」

 惠僑樓與港澳社團緊密合作,每年定期走訪香港出入口商會、經貿商會和澳門獅子會等各類機構,並多次參加聯誼活動。同時,惠僑樓與英美各大保險公司、東南亞等海外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與科威特MCS公司的合作更使得南方醫院成為科威特國家公費醫療的定點醫療單位。

 1996年4月,惠僑樓被總後勤部批准為全軍唯一的「涉外醫療中心」。2004年8月,惠僑樓在全國首屆特需醫療服務管理會上被譽為「全國特需醫療服務第一樓」。惠僑樓匯集南方醫院雄厚的技術力量,專業學科齊全,診療技術先進,儀器設備精良。擁有專家教授600餘名,設置專業科室50多個,擁有10多個國家級重點專科和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許多診療技術已達到國內外先進水平。

讓「金字招牌」永遠閃亮

 作為醫院「領航人」,林加興清醒地認識到,惠僑樓只有不斷開拓創新,才能保證這個金字招牌永遠閃亮。

 林加興說,30多年來,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新形勢、新情況,「全院辦惠僑樓」的理念始終沒變,並在全院上下形成了高度共識。在涉外醫療實踐中,惠僑樓大膽創新,逐步摸索並形成了獨具特色的「特區模式」。醫院為「醫療特區」量身定做了許多特殊政策,落實「四個保證」:人才上保證擇優選配、設備上保證優先使用、高新技術上保證及時應用、會診上保證專家教授隨叫隨到,開闢出涉外醫療的「綠色通道」。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4期) (2013-10-17) (圖)
政協常委會會議 三中全會後舉行 (2013-10-17) (圖)
俞正聲會見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 (2013-10-17) (圖)
班禪活佛結束今年在藏佛事活動 (2013-10-17) (圖)
李海峰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 (2013-10-17)
台盟中常會在滬召開 (2013-10-17) (圖)
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開班 (2013-10-17)
地方動態•福建:馬德秀調研高教質量建設 (2013-10-17)
地方動態•北京:審議水環境治理建議案 (2013-10-17)
李海峰:澳門重視僑務工作 充分調度僑胞力量 (2013-10-17) (圖)
港澳委員重陽前夕訪京敬老院 (2013-10-17) (圖)
鄧祐才返鄉弘孝助學 (2013-10-17) (圖)
林加興:為大型公立醫院改革闖新路 (2013-10-17) (圖)
籲政府加大投入 推進專科醫生培訓引優才 (2013-10-17) (圖)
「醫療特區」惠僑樓 (2013-10-17) (圖)
韓啟德:「海歸」新高潮將到來 (2013-10-17) (圖)
「海歸」心聲:中國風景獨好 政策亟待完善 (2013-10-17) (圖)
人社部:中央要求舉薦人才不拘一格 (2013-10-17) (圖)
國僑辦:近五年留學歸國人員近80萬 (2013-10-17) (圖)
話你知:歐美同學會 (2013-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