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社部:中央要求舉薦人才不拘一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王曉初。記者何凡 攝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王曉初透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年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建立強烈的人才意識,「尋覓人才求賢若渴,發現人才如獲至寶,舉薦人才不拘一格,使人才各盡其能」。人力社會保障部將不斷加強與歐美同學會的合作,進一步凝聚海外留學人員的智慧和資源,吸引更多高層次人員回國創業,為國服務。

去年回國人數增近五成

 王曉初表示,歐美同學會的百年歷史,是廣大留學人才救國、報國、強國的奮鬥史。如今歐美同學會已成為中國最具權威性、代表性,影響最大的留學人員組織,在吸引國外留學人員回國創業中發揮著重要的橋樑紐帶作用,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說,當前中國進入了人才優先發展的新時期,邁進了加快建設人才強國的新階段。而海外留學人才是國家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截至去年底,全國留學回國人數已達到109萬人,去年一年回國27.29萬人,同比增長46.57%。

 王曉初指出,9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門在中關村舉行了以創新驅動為主題的第九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特別指出要積極引進海外留學人才,制定更加積極的國際人才引進計劃,吸引更多海外創新人才到中國工作。

三方面深入開展工作

 王曉初表示,近年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積極開展工作:一是完善政策體系,重點研究出台了人才簽證、居留便利、永久居留等方面的政策法規,進一步健全完善了留學人員回國工作、創業、為國服務「三位一體」的政策體系。

 二是實施計劃項目。在配合中組部實施「千人計劃」的同時,相繼實施了留學人員科研擇優資助、高層次留學人才回國資助、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啟動支持計劃等項目。特別是與歐美同學會合作實施的創業啟動支持計劃實施五年來,扶持了221家極具發展潛力的留學人員高新技術初創企業,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健全服務體系。以各級「千人計劃」服務窗口和留學人員服務中心為核心,全國104個留學人員服務機構成立了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聯盟,增強了服務能力,提高了服務水平。 全國已建成各級各類留學人員創業園260多家,其中人社部與地方政府共建創業園41家,4萬多名留學歸國人員在園內創業。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4期) (2013-10-17) (圖)
政協常委會會議 三中全會後舉行 (2013-10-17) (圖)
俞正聲會見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 (2013-10-17) (圖)
班禪活佛結束今年在藏佛事活動 (2013-10-17) (圖)
李海峰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 (2013-10-17)
台盟中常會在滬召開 (2013-10-17) (圖)
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開班 (2013-10-17)
地方動態•福建:馬德秀調研高教質量建設 (2013-10-17)
地方動態•北京:審議水環境治理建議案 (2013-10-17)
李海峰:澳門重視僑務工作 充分調度僑胞力量 (2013-10-17) (圖)
港澳委員重陽前夕訪京敬老院 (2013-10-17) (圖)
鄧祐才返鄉弘孝助學 (2013-10-17) (圖)
林加興:為大型公立醫院改革闖新路 (2013-10-17) (圖)
籲政府加大投入 推進專科醫生培訓引優才 (2013-10-17) (圖)
「醫療特區」惠僑樓 (2013-10-17) (圖)
韓啟德:「海歸」新高潮將到來 (2013-10-17) (圖)
「海歸」心聲:中國風景獨好 政策亟待完善 (2013-10-17) (圖)
人社部:中央要求舉薦人才不拘一格 (2013-10-17) (圖)
國僑辦:近五年留學歸國人員近80萬 (2013-10-17) (圖)
話你知:歐美同學會 (2013-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