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無意清拆工廈建住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政府到處覓地建屋,但亦並非「盲頭烏蠅」。昨日於回應議員提問的書面回覆中明確表示「未有任何清拆房委會工廠大廈的計劃」。據知房委會現時轄下6個政府工廠大廈,分別為晉昇、穗輝、開泰、宏昌、葵安和業安工廠大廈,出租率高達99%,政府認為反映市場對小型工廠單位需求持續,房委會會繼續管理這些工廠大廈,並不時檢討有關情況。

出租率達99% 反映需求殷

 工業用地方面,規劃署自2000年起已進行了三輪檢討。當中16幅共約30公頃的工業用地建議改作住宅用途,估計可提供約20,400個單位。今年3月底規劃署展開另一輪檢討,預計可於2014年完成。

 另外,當局正檢討位於新界各區未盡其用的「棕地」(荒廢農地及工業用地),務求在環境、交通和基建可行的情況下,將當中合適的土地改劃作其他用途。有關研究包括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及洪水橋新發展區的規劃及工程研究(涉及現時作露天貯物或港口後勤用途的土地共約250公頃)、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涉及現時作露天貯物、倉庫及工場用途的土地共約93公頃)、缸瓦甫發展的工程可行性研究,以及古洞南規劃及工程研究等。

相關新聞
跑馬地壹鑾送70%DSD稅 首批15伙周六賣 入場費796.5萬 (圖)
一手貨尾量升至14個季度新高
美銀美林料樓價明年底跌25% (圖)
跨境客需求增 催旺新界北樓市
政府無意清拆工廈建住宅
梅窩地建居屋明日公開諮詢
奧海城首3季營業額升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