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瑩瑩突破非洲軍團包圍 中國女將京馬22連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瑩瑩獲得女子組冠軍。 法新社

 中新社北京20日電  有好天氣「作伴」,埃塞俄比亞好手托拉在20日上午跑出2小時07分16秒,拿到2013北京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並打破塵封27年之久的男子賽會紀錄;女子組金牌被中國小將張瑩瑩摘得,這亦是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上連續22次捧起冠軍盃。

 北京馬拉松賽是經國際田聯認證、國際馬拉松及公路跑協會備案的國際田聯錦標賽事之一,自1981年開始舉辦,每年一屆。今年該賽事共吸引了15000名選手參賽,其中不乏在今年世錦賽上跑進前五名的頂尖高手。

 上午8時,所有選手從天安門廣場出發,他們要途經東城、西城和海淀三個行政區,最終完成42.195公里的賽程。

27年男子賽會紀錄被打破

 當日的北京一掃多日來的霧霾,晴空萬里,最高溫度攝氏19度,是馬拉松賽事最為理想的氣候條件。

 在莫斯科世錦賽上拿到銅牌的托拉從比賽一開始就處於領跑集團,能與他相抗衡的只有肯尼亞的本納德.基普洛浦和魯諾.丹尼爾,半程過後,他們三人已將其他選手遠遠甩開。

 最後的冠軍得主沒有出人意料,托拉以2小時07分16秒輕鬆摘得金牌,並打破由日本選手兒玉泰介在1986年創造的2小時07分35秒的賽會紀錄,獲得4萬美元的獎金。

 「08年北京奧運會沒能參加一直是個遺憾,感謝北京的邀請,讓我在中國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托拉在賽後說。

 女子方面,21歲的張瑩瑩成功突破「非洲軍團」包圍,跑出2小時31分19秒拿到冠軍,亞軍和季軍都被埃塞俄比亞選手獲得。

中國女子馬拉松青黃不接

 據張瑩瑩賽後透露,當天的比賽也曾遇到過困難,尤其是跑進奧林匹克公園區域時,體力上有些透支,喘不過氣,但不少觀眾的歡呼,讓她重拾信心。

 「能夠戰勝非洲選手靠的就是自信,我一直想跑出一個理想成績,擊敗所有高手。」張瑩瑩說。

 不過2小時31分19秒的成績顯然不是張瑩瑩的最佳狀態,「我平時能輕鬆跑出2小時22分38秒。」

 由於周春秀、白雪等名將因身體狀況逐漸淡出國際賽場,當前的中國女子馬拉松正處於青黃不接的時代。就連中國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也承認:「中國女子中長跑的現狀的確令人尷尬,好苗子不多,另外一些教練員在訓練中還在沿用舊的理念,這都是整體水平偏低的原因」。

相關新聞
張瑩瑩突破非洲軍團包圍 中國女將京馬22連冠 (圖)
孫英傑健康跑京馬 感受民眾熱情 (圖)
丹麥羽賽 諶龍 李宗偉爭金 (圖)
泰達負亞泰 「放水」嫌疑難釋 (圖)
中超第28輪
鄒凱客串演電影重心仍是體育
環島賽開幕 荷蘭車手拔頭籌 (圖)
南華東方報捷 飛馬全勝終止 (圖)
快艇大膽遮蓋湖人冠軍旗幟 (圖)
NBA速報:名宿羅素帶槍上機被捕 (圖)
NBA速報:韋迪復出領熱火挫馬刺 (圖)
紅襪 紅雀會師MLB總決賽 (圖)
麥基爾羅伊延續冠軍荒 (圖)
夏莉普稱后向冠軍賽邁進 (圖)
體壇連線:渣打半馬明早接受報名
體壇連線:徐志豪膺百米「男飛人」
體壇連線:朴泰桓出山破紀錄奪冠
周末撼皇馬 巴塞先洩氣 (圖)
巴利復出幫到C朗 (圖)
莫帥換人出事 費Sir鼓勵:一冠已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