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租金見新高 料第四季下調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香港9月份通脹率4.6%勝預期,當中受到傳統暑假租賃旺季刺激,租金向升並再創新高影響。中原地產的數據顯示,私人住宅租金由6月份來連續3個月不斷上升,呎租由6月的22.4元升至9月的23.1元,呎租見有記錄以來新高,3個月累積升幅達3.1%。不過,業界預期,隨著第四季租務淡季來臨,及多個大型新盤年底入伙,料帶來龐大的租盤供應,料第四季租金將下調5%。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根據中原地產新簽租約統計,今年9月份全港85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建築面積平均租金每平方呎錄得23.1元,較8月的22.9元上升0.9%。9月的租金成功升穿今年3月22.9元的高位,是有記錄以來的歷史新高。事實上,私人住宅租金已連續3個月不斷上升,呎租由6月的22.4元上升至9月的23.1元,累積升幅3.1%,補回今年4月到6月的跌幅,當時租金3個月累跌2.2%。

暑假搶租旺季已過

 黃良昇指出,租金上升主要受惠於暑假的搶租熱潮,踏入第四季傳統季節性租賃淡季,而且有新盤入伙,以及樓市放緩令投資者轉售為租,租盤供應顯著增加,預料第四季租金將會回軟。但在用家需求及通脹持續之下,相信第四季租金在高位調整,未有大跌的跡象。

 利嘉閣行政總裁周滿傑亦指出,住宅租賃市場已正式步入淡季,租盤吸納勢將逐步放緩;而且,二手買賣極為沉寂,估計將有不少賣盤轉租,加上年底前尚有將軍澳峻瀅、元朗尚悅及烏溪沙迎海1期等大型新盤陸續入伙,單位總數多逾5,000伙,將會為二手市場帶來龐大的租盤供應,屆時租盤爭客的情況將會甚為激烈,預期租盤供多求少下,第四季住宅租金勢滑落最少5%。

 據中原十大藍籌屋苑資料顯示,第三季有6個屋苑的租金錄得升幅。當中,沙田第一城的建築面積平均呎租升幅最多,按季上升7%。嘉湖山莊的呎租按季上升4.8%居次。康怡花園的呎租按季上升3.8%,排名第三位。黃埔花園、麗港城及杏花h第三季的租金,分別按季上升1.9%、1.4%及0.4%。相反,今年第三季海怡半島、匯景花園、美孚新h及太古城的呎租錄得跌幅,分別按季下跌0.4%、0.9%、1.5%及2.3%。

相關新聞
各界強烈譴責 「佔中」勾結「台獨」 (2013-10-22) (圖)
市民反「佔中」成主流 (2013-10-22)
港人反「台獨」呼聲高 (2013-10-22)
話你知:「一國」乃「兩制」基礎 (2013-10-22)
特稿:李扁搞「台獨」搞垮寶島經濟 (2013-10-22)
鄭宇碩見「台獨」搞「統戰」? (2013-10-22)
上月通脹微跌 顯樓市漸冷卻 (2013-10-22) (圖)
人幣升幅喘定 雙辣招亦見效 (2013-10-22) (圖)
租金見新高 料第四季下調5% (2013-10-22)
豆腐廠蒸爐爆炸 1死1危3傷 (2013-10-22) (圖)
炸「豆卜」師傅 遺妻兒境堪憐 (2013-10-22) (圖)
工友:燒柴平柴油幾倍 (2013-10-22) (圖)
打烊忘關炸爐 「明星」火肊悼═ (2013-10-22) (圖)
夜劫便利店 17歲青年落網 (2013-10-22) (圖)
商交所案 大馬商認較輕控罪 (2013-10-22)
涉冒簽補水表 明愛醫生獲撤控 (2013-10-22) (圖)
融港追夢系列三之二 (2013-10-22) (圖)
內地生「轉基因魚」 助港科技走出去 (2013-10-22) (圖)
友「跳船」客「走數」 喊都無謂焗諗計 (2013-10-22) (圖)
「鯰魚效應」促繁榮 不只牟利肩負社責 (2013-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