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成台胞支持「張王會」定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7成台胞支持張志軍(右)與王郁琦定期會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根據台灣「陸委會」昨日公佈一項最新專案民調顯示,對於今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台方領袖代表蕭萬長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習蕭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張王會」,有6至7成民眾贊成兩岸官方直接接觸,有67.7%的支持王郁琦訪問張志軍,68.3%支持張志軍訪問王郁琦,67.8%認為雙方定期會面,有助兩岸關係發展。

 「陸委會」表示,調查發現,對於蕭萬長與習近平會晤時,第一次有現任「陸委會主委」參加,突破過往無官員與會的慣例,56.4%民眾認為這是兩岸關係改善的成果;對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習蕭會」後見面,並以官銜互稱,56.5%的民眾認為是兩岸關係的重大突破,61.1%認為有助兩岸官方互動。

 該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全台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在10月11日至13日以電話訪問台灣地區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91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為正負2.97%。

相關新聞
花蓮太魯閣 陸客最想去 (圖)
最想去的台灣景點(台北故宮、阿里山、日月潭除外)
七成台胞支持「張王會」定期 (圖)
綠營下月公布「七合一」提名
蔣家金門行宮首曝光 (圖)
馬9遭「鞋攻」 台媒批標奇立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