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蔣家金門行宮首曝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擎天石室」位於花崗岩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蔣介石、蔣經國生前經常到金門視察,當時金門屬前線戰地,兩蔣下榻地點一直是機密。台灣軍方日前首度公開太武山花崗岩峰下的「擎天石室」,是全台灣唯一位於坑道內的當局領導人行館。

 據報道,台軍在兩岸軍事對峙時期大量開鑿坑道,將所有軍事設施移到地下,四通八達,人員往來完全不必暴露在外。

 「擎天石室」由蔣介石題名,上方有數十米厚的花崗岩,即使炮彈命中也不致影響。石室洞外有庭院、涼亭,可以遠眺料羅灣。洞內設施包括客廳、臥室、侍衛寢室、廚房等。蔣介石去世後,蔣經國為表對父親尊敬,不願住進石室,而在室外庭院中另建一座碉堡式小屋,名為「明廬」。

 不過有台軍將領坦言,由於陳水扁2005年來金門巡視,當時軍方特別將裝潢傢具全部翻新,如今石室與明廬內的陳設,已非蔣氏父子使用時的模樣。

相關新聞
花蓮太魯閣 陸客最想去 (圖)
最想去的台灣景點(台北故宮、阿里山、日月潭除外)
七成台胞支持「張王會」定期 (圖)
綠營下月公布「七合一」提名
蔣家金門行宮首曝光 (圖)
馬9遭「鞋攻」 台媒批標奇立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