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星閃閃:被鮑起靜演技感動 清水崇爆怕血腥場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清水崇專程除下眼鏡拍照。

 日本名導清水祟日前來港,宣傳由他監製、香港男星麥浚龍(Juno)執導的港產片《殭屍》。該片除了恐怖、血腥的元素外,亦有不少感人的地方,清水崇謂戲中最令他感動是鮑起靜和丈夫之間的愛情,大讚鮑姐演技好,不過,他自爆怕血腥場面,笑稱Juno較愛這一類。

 清水崇透露高中生時代開始看殭屍的電影,當時電影《靈幻道士》很受歡迎,他非常喜歡該片,甚至收藏了電影原聲帶,每次聽時,腦海中都會想像殭屍的場面,他又買了殭屍的玩具,如靈符等。在其印象中,殭屍屬於搞笑的,但Juno執導的《殭屍》卻完全沒有搞笑的成分,起初他都有點擔心,但看畢劇本後,他被Juno獨特的世界觀吸引,《殭屍》除了恐怖元素外,亦有感人的一面。

宅男是導演的特質

 清水崇今次退居監製一職,自認貢獻最多是音效和CG處理,並以一個客觀的眼光去提出意見,因他深明作為導演的堅持,所以不會強加想法予Juno,而且Juno有一種頹廢味的特色,他不想破壞它。二人合作愉快,沒有甚麼爭執,他認同Juno稱二人似宅男的觀點,笑言:「這是導演的基本元素。」他謂二人在影像處理上的追求最相似,如鬼影的深淺色等,他們也非常講究。

 雖然《殭屍》昨日才在港上映,但已經獲邀參展過威尼斯電影節、多倫多電影節、東京國際電影節等國際影展,亦入圍今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造型設計,可見備受業界肯定。清水崇表示戲中鮑起靜飾演的梅姨為了救丈夫,不惜犧牲一切的感情最有衝擊性,即使他不喜歡血淋淋的場面,自己亦被鮑起靜的演技感動,將來如有機會拍港產片,也希望跟鮑起靜等演員合作。

翻拍動畫不怕比較

 作為日本當代恐怖大師之一,清水崇自爆其實很怕看到血淋淋的畫面,所以他的電影多以聲音效果、靈異畫面取勝,較少血腥場面。因小時候喜歡整蠱朋友,如朋友如廁時,會在旁邊閃出來嚇人,看到對方嚇一跳,很有成就感,因此走上拍恐怖片的不歸路。問到他會否考慮拍殭屍題材的電影?他笑稱現在《殭屍》才剛新鮮出爐,就算要拍,也是幾年後的事,屆時他會拍一部風格跟現在完全不同的故事,加上殭屍對日本人來說是外來的東西,對他即充滿了兒時回憶,他相信必有另一番風味。

 清水崇下一部執導的作品是真人版《魔女宅急便》,風格跟以前的作品非常不同,他指5、6年前該片已找他執導,起初他也感到驚訝,加上原著動畫非常有名,壓力很大,亦會被大家拿來比較,但他想挑戰不同的題材,所以決定接拍。訪問結束後,他還拿《魔》片的宣傳單張給記者,非常有心。 ■採訪、攝影:陳敏娜 場地提供:富豪九龍酒店 鳴謝:香港亞洲電影節

相關新聞
譚詠麟改歌詞撐老友 群星為志偉抱不平 (圖)
為TVB培育大家庭文化 梁乃鵬提出四點改善不足地方 (圖)
許廷鏗錫唔落何哲圖 (圖)
樂易玲否認公司有黑名單 (圖)
陳豪預演學湊BB (圖)
分手戀人緣絕中環 阿Lynn隔空向城城祝壽 (圖)
熊黛林澄清未有新歡 (圖)
吳綺莉拒批成龍言論 (圖)
岑麗香游水保持靚身形 (圖)
姚元浩暫不考慮結婚 (圖)
吳秀波讚杜汶澤優秀 (圖)
年賺12億拋甩貓王 MJ膺最賺錢已故名人 (圖)
外星閃閃:被鮑起靜演技感動 清水崇爆怕血腥場面 (圖)
《變4》出名車土瓜灣拍戲 (圖)
MAMA開展網上投票 (圖)
G-Dragon 捧Style Icon大獎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