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先鋒醫藥控股有限公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面向世界 先鋒醫藥來勢洶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領先進口醫藥產品及醫療器械營銷、推廣及管道管理服務供應商-(1345),在昨日正式開始招股,消息指,先鋒醫藥國際配售反應熱烈,機構投資者表現踴躍。

 是次發售約3.33億股新股,招股價介乎4.1元至5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5050.4元,此次共將發行約3.33億股,集資額最高達16.67億元,定價日為10月29日,11月5日掛牌交易。集資額主要用於擴充業務營運及提升營銷、推廣及銷售能力,其次將用於擴大產品組合。

定價得宜

 投行分析指出,先鋒整體約介乎62.81億元至83.75億元,預測2014年市盈率14.2-18.9倍;先鋒2012至2015年盈利複合年增長34%,期內淨毛利會由19.4%改善至21.7%,營業額複合年增長29.1%。相比同行業的康哲藥業(867)於2010年上市時預測的市盈率約17.3倍至24.3倍,定價區間實屬合理。招股書提到,公司股息政策暫定每年以不少於30%可分派利潤作股息。

先機為重 鋒行天下

 中國先鋒醫藥在1996年成立,是中國第二大的藥品營銷、推廣和管道管理服務提供商,主要進口藥品和醫療器械。公司銷售網絡已覆蓋中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21,589家醫院和醫療機構,以及85,420家藥房。

 中國先鋒醫藥擁有多元化產品組合,服務涵蓋眼科、鎮痛、心血管病、呼吸系統疾病、腸胃病、免疫等領域;戰略性地為供應商提供一站式服務和定制化服務方案,以不斷增加提供行銷和推廣服務的產品數量。

 過去17年,公司共與8個高質素主要供應商有10年以上合作關係,包括愛爾康、Temmler Werke和Alfa Wassermann等。公司盈利一直保持穩健增長,近年更轉戰高毛利的行銷推廣服務。從2010至12年,公司淨利潤複合年增長率達57.3%。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上升42.2%至人民幣111百萬元。淨利潤率亦不斷提升,從2010年的13.2%增至2012的19.4%。截至2013上半年,淨利潤率進一步提高到20.1%。

 公司主席李新洲表示,公司在下半年將引進一項新產品,不受國家發改委的藥品定價限制,由公司自主定價,預計毛利率仍有龐大增長空間。

相關新聞
面向世界 先鋒醫藥來勢洶洶 (2013-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先鋒醫藥控股有限公司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