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支承擔 港男壑T分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生活易行政總裁馬宗傑。 蔡明曄 攝

 綜合以往《結婚消費調查》數據,馬宗傑在會上亦分享一些得意的調查結果。儘管現今香港愈來愈多新人選擇共同承擔結婚開支,但原來不少港男依然保留傳統觀念,負起大部分的結婚開支,顯示港男責任心重。

 「由2009年開始,男女方承擔結婚開支的比例均是2:1,即男方支付三分之二,而女方則承擔餘下的三分之一,可說是一個黃金比例。」所以各位女士,嫁唔嫁得過,就要留意這個指標囉。

冬季求婚成功率較高

 另一方面,原來氣溫越低,求婚的成功率就越高,代表荇鷅帚漸V天即將來臨,各位港男亦不妨把握時機向至愛表達愛意。調查指出,多達38%的男士在冬季成功向另一半求婚,馬宗傑相信是由於冬季一般予人浪漫的感覺,加上傳統佳節如聖誕節和情人節均集中在冬天,因此如計劃得宜,求婚成功的機會率亦相對增加。

 報告亦提出,求婚旺季其次是秋季,佔25%。最後分別是20%及17%的春季及夏季。如眾男士打算跟情人共諧連理,必不能忽視季節的影響。

相關新聞
走進自貿區系列(完):香港不警醒就真輸了 (圖)
加速融合可分享商機 (圖)
未看透前景 港粵企觀望 (圖)
上海自貿區 VS 深圳前海 (圖)
群雄並起 改劃內地經濟版圖 (圖)
兩大油股煉油終扭虧 (圖)
中石油首三季業績(元人民幣) (圖)
中石化首三季多賺22%
嘉信理財:美增長前景被低估 (圖)
受惠匯率 思捷首季度生意微減0.8%
周大福沽利福套近19億
渣打上季收入跌 去年迄今減員2000
中資金融股力撐 港股升39點 (圖)
徽商行料全年賺64億 (圖)
招行首三季多賺14% 息差收窄
董建成:航運業前景不明朗 (圖)
比亞迪上季多賺逾7倍
滬指收跌0.23% 兩市逾40個股跌停
穆迪:9月內房企銷售續增
利信達半年同店銷售增逾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