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飆調研蘇滬豫 籲研究宗教熱點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飆(右二)與老人親切交談。本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飆赴江蘇、上海等地調研,並出席了在鄭州舉行的「推進新形勢下人民政協民族宗教工作研討會」。他指出,要找準履行職能的重點課題和切入點,積極關注全局工作和黨政決策的重大問題,及時關注並研究民族宗教領域的熱點難點問題,對具有綜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問題進行持久深入的研究,多出議政建言成果。

考察宗教慈善 關注養老創新

 馬飆22日率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調研組一行,赴南京考察宗教慈善工作。在愛德國際仁谷頤養院,他與院內老人握手交談,關切詢問他們入院感受,生活是否習慣、愉快。馬飆表示,將機構養老、居家養老和社區養老相結合,採用公建民營、政社合作的模式是中國養老事業發展中的創新。

 馬飆又於24日走訪無錫靈山,與中國佛教協會諮議委員會副主席、無錫祥符寺方丈無相長老等座談;28日在上海專程到中國基督教全國「兩會」(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中國基督教協會)調研,了解基督教開展工作的情況,並與其負責人座談。

 據悉,每七年舉行一次的世界基督教教會聯合會第十屆會員大會將舉行,中國基督教協會將派遣以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牧師為團長的代表團與會。

鼓勵專委會大膽探索 傾聽民聲

 此後,馬飆轉赴河南鄭州,會見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省長謝伏瞻。在研討會上,馬飆表示,人民政協的民族宗教工作,是黨和國家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各專門委員會中,民宗委是非常有特色的委員會,具有很強的團結統戰的特點,在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睦、社會和諧方面肩負重要責任,具有獨特優勢,和黨政部門角色不同,但優勢互補。

 馬飆提出,在專門委員會工作層面,要有效探索和運用協商民主形式,推動工作成果轉化。「各級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可繼續大膽探索,有效運用協商民主的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使委員會的工作更生動活躍,更有實效。他強調,要把黨的群眾路線貫穿在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工作的全過程,認真傾聽和反映群眾的意願和呼聲。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6期) (2013-10-31) (圖)
各地舉行民主生活會 省級政協主席帶頭自我批評 (2013-10-31) (圖)
馬飆調研蘇滬豫 籲研究宗教熱點問題 (2013-10-31) (圖)
盧展工考察貴州少數民族文化 (2013-10-31) (圖)
全國政協應對氣候變化報告會舉行 (2013-10-31)
民建中央中小企業代表團赴台調研 (2013-10-31) (圖)
地方動態:北京•議政會為促消費建言 (2013-10-31)
地方動態:福建•劉曉峰調研漳州水下文化遺產 (2013-10-31)
鄭重科:研港珠「十三五」定位 續推兩地青年交流 (2013-10-31) (圖)
辦考察團開眼界 遭抹黑不退縮 (2013-10-31) (圖)
苦口婆心:凡事「反.罵.拒」 錯失發展機遇 (2013-10-31)
兩岸四地搏擊慈善賽港「開戰」 (2013-10-31) (圖)
中小城市多元發展 新型城鎮百花齊放 (2013-10-31) (圖)
實例一:新疆庫爾勒:運用獨特優勢 實現多極突破 (2013-10-31) (圖)
實例二:安徽寧國:發展循環經濟 激活鄉村資源 (2013-10-31)
探索農村「新土改」 破解四大難題 (2013-10-31) (圖)
城鎮化信息化融合 公共服務更均等 (2013-10-3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35期) (2013-10-24) (圖)
首次雙周協商座談會舉行 (2013-10-24) (圖)
澳門政協委員考察江西 送合作「錦囊妙計」 (2013-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