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辦考察團開眼界 遭抹黑不退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重科積極安排考察團,擴闊青年人的眼光,即使受到不公平的批評,也絕對不會視為「包袱」。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鄭治祖) 近年反對派為求炒作所謂「中港矛盾」,不惜抹黑青年內地考察團為「洗腦團」,嚴重窒礙內地與香港青年的交流。鄭重科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直言,政治化社會確實令青年發展變得複雜,很多團體出錢出力用心安排考察團,擴闊青年人的眼光,最終卻換來「洗腦」的批評,難免令人感到沮喪,但自己絕對不會視之為「包袱」。

喜栽培青年人 憂政治化阻撓

 一手創辦「咭片皇」的鄭重科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青年工作。他在訪問中說,自己一直喜歡栽培青年人,只要對方「肯做肯學」,他一定會讓對方有發揮的機會,但坦言自己逐漸發現香港與內地青年存有很大的文化差距,「內地青年會主動要求工作,但香港青年就擔心太有表現會有太多額外工作。今後香港會變成怎樣的境況?我有3個小朋友,我好擔心香港變成邊緣城市,最終他們無法生存」。

 為此,他一直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包括考察團等,希望大家增加了解,並互相學習對方的優點,但考察團被香港部分人抹黑成「洗腦團」。鄭重科直言,很多團體出錢出力用心安排考察團,盼望藉幾日的實地考察,擴闊青年人的眼光,最終卻換來「洗腦」的批評,難免令人感到沮喪,但他絕對不會視之為「包袱」,「當然不會視為『包袱』,但亦不希望被政客所利用。我們會繼續堅持為考察團增加更多實質性內容,務求視察後會有助他們的學業及工作。我年輕同樣熱血過,反對抗爭無問題,不要太過自我保護」。

續為考察團增更多實質內容

 被問到香港青年是否欠缺上游機會,鄭重科認為這源於香港教育制度的問題:幾乎九成中學生畢業後都會進修,但今日的展翅計劃及進修學院卻忽略了專業技能培訓,出現了「高不成低不就」的情況,「社會知識單一化,但職場卻沒有好多的管理層高薪職位,副學士又不會做接待生,自然就會衍生『高不成低不就』的情況」。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6期) (2013-10-31) (圖)
各地舉行民主生活會 省級政協主席帶頭自我批評 (2013-10-31) (圖)
馬飆調研蘇滬豫 籲研究宗教熱點問題 (2013-10-31) (圖)
盧展工考察貴州少數民族文化 (2013-10-31) (圖)
全國政協應對氣候變化報告會舉行 (2013-10-31)
民建中央中小企業代表團赴台調研 (2013-10-31) (圖)
地方動態:北京•議政會為促消費建言 (2013-10-31)
地方動態:福建•劉曉峰調研漳州水下文化遺產 (2013-10-31)
鄭重科:研港珠「十三五」定位 續推兩地青年交流 (2013-10-31) (圖)
辦考察團開眼界 遭抹黑不退縮 (2013-10-31) (圖)
苦口婆心:凡事「反.罵.拒」 錯失發展機遇 (2013-10-31)
兩岸四地搏擊慈善賽港「開戰」 (2013-10-31) (圖)
中小城市多元發展 新型城鎮百花齊放 (2013-10-31) (圖)
實例一:新疆庫爾勒:運用獨特優勢 實現多極突破 (2013-10-31) (圖)
實例二:安徽寧國:發展循環經濟 激活鄉村資源 (2013-10-31)
探索農村「新土改」 破解四大難題 (2013-10-31) (圖)
城鎮化信息化融合 公共服務更均等 (2013-10-3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35期) (2013-10-24) (圖)
首次雙周協商座談會舉行 (2013-10-24) (圖)
澳門政協委員考察江西 送合作「錦囊妙計」 (2013-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