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評局檢視營運 最快明年底揭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考評局亦計劃重新檢視財政營運及人力資源管理模式,並擬聘請獨立顧問公司檢討以制訂改革方向。據了解,局方正草擬委任顧問的建議書,本年底會作審議,若考評局委員會通過委任顧問,預計最快2014年底才會有檢討結果。

一直面對財政挑戰

 考評局數字顯示,2011年至12年的累計盈餘達1.69億元,不過考評局主席陳仲尼指,有關數字僅約是5個月的營運開支水平。秘書長唐創時補充指,按照法例規定,考評局只能將盈餘作港元定期,投資回報難有進取表現。

 陳仲尼坦言考評局一直面對不少財政挑戰,除出生率下跌,未來公開試生源減少之外,當局用作更新及維修保養考試系統、網上評卷、及答卷收集系統等優化考試行政的資訊科技系統,相關開支亦按年增加,卻沒有額外撥款抵銷。以新蒲崗辦事處為例,局方耗資1,000萬元亦只是應付了基本維修。

流失率高 派花紅留人

 就考評局在2012/13年度向近400名員工發放700萬元獎勵金而引起風波,唐創時稱,局方已與公務員薪酬架構脫u,沒有房屋、教育津貼,也不設增薪點;而離職員工調查亦反映,不少人嫌考評局工作壓力巨大,部分人則因另有高就而離職,令近年流失率高企,當局要確保文憑試順利進行,故透過「績效獎勵」派發花紅挽留人才,實在有現實需要。

 陳仲尼則指,因應考評局的長遠持續發展,擬委託獨立顧問公司針對財政營運及人力資源管理作檢討,預計最快2014年底會有結果。據悉,考評局於2005年曾進行管治及系統方面的檢討,距今已有8年,故局方擬再次檢視情況,務求與時並進。

相關新聞
內地生追捧港試 神州湧現「雞精班」 (圖)
考評局檢視營運 最快明年底揭盅
半數自資院校校委會有學生代表
香港博士獎學金系列:巨額育海外專才 非為他人作嫁衣 (圖)
港大3載獲益多 助尋治鼻咽癌靶點
研動「人」看動「物」揭靠腦勝靠眼
研資局蘇格蘭撥款委會簽協議 (圖)
校園放大鏡:乒奧冠軍王楠訪港校談夢想 (圖)
海外升學秘笈:高材生欠交際 留學隨時變退學
神州求學記:北大必修高數 回想有餘悸
挽才措施: 標時立法 勞資角力 (圖)
模擬試題
尖子必殺技:措施被指有效 常考利弊比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